微軟和BMW推出開放式製造平臺 推動工業物聯網發展

記者:Alegna 2019-04-03

微軟公司和BMW集團在德國共同宣佈了一項新的合作計劃,以開放式工業物聯網,透過開放式製造平臺(OMP)促進製造業更快、更具成本效益的創新。這套平臺建立在微軟Azure工業物聯網路雲端,其目標是在2019年年底之前建立一個由4家至6家合作夥伴組成的初始聯盟,並在生產環境中至少建構15個初始使用案例。

4

目前BMW已有3000多台機器、機器人和自動運輸系統連接到其物聯網平臺上,該平臺正是建立在微軟Azure雲端、物聯網和人工智慧功能之上。BMW集團在德國雷根斯堡BMW集團工廠使用其物聯網平臺製造第二代自動運輸系統,讓它能夠通過運輸系統的中央協調大大簡化其物流流程,創造更高的物流效率。未來將推出數位回饋迴路、數位供應鏈管理和預測維護等其他使用案例,在OMP社群實現進一步發展。


4

OMP將用於應對常見的工業挑戰,如機器連接和現場系統集成。這將促進原始設備製造商、供應商和其他合作夥伴對軟體解決方案的再利用,大大降低實施成本。例如,基於ROS(機器人作業系統)的生產和物流自動運輸系統機器人標準將提供OMP供每個人使用。


4

雙方預計OMP諮詢委員會將在2019年年底前開始運作,建立一個由4家至6家合作夥伴組成的初始聯盟,並在生產環境中至少部署15個初始使用案例。初始合作夥伴微軟和BMW集團鼓勵其他製造商和供應商,包括汽車行業以外的公司,加入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