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AMG Carbon Edition快艇擁有千匹馬力,概念來自AMG GT

記者:Dean 2019-02-16

Mercedes-AMG和Cigarette Racing合作開發了一艘全新酷炫的快艇,這是他們長期合作的第11艘作品。他們將它命名為41'AMG Carbon Edition,外觀有非常吸引人的彩繪與顏色,是一艘非常特別且有意義的船,靈感來自於AMG GT 63四門轎跑車。

4

如果你很好奇它與AMG GT 63有什麼共通點,除了吸引人的外觀塗裝之外,還有輕巧的結構,與汽車一樣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製成,使快艇在高速海面上行駛時能有較低的重心利於控制。輕量化不僅對超級跑車有效益,水上跑得快艇同樣也受惠,與2017年GT R Performance快艇相比,Cigarette Racing團隊的工程師通過混合輕質材料搭配碳纖維,成功幫船瘦身250公斤的重量。

3
這艘12.5公尺長的船體採用夾層結構,輕質鐵芯作為兩側的主樑,再施以碳纖維結構層結合,造就它結構更強重量更輕的堅硬船身。碳纖維還用於快艇夾板上、方向舵、船頂內部和硬頂。

動力來自於四具AMG GT 63 S V8 Mercury Racing 400R發動機,安置於船身的最後端,可產生1600匹左右的最大馬力,海面上時速可高達142公里/小時。如此驚人的動力數據帶來它不凡氣息,當到達那麼高的速度,夾板上可容納8名乘客,而其餘必須在船艙內,最高可乘載20名乘客,是一輛高載量的快艇。
3
3
3
41'AMG Carbon Edition的船身是Mercedes-AMG設計師的傑作,船體採用石磨灰色特殊顏料塗裝,搭配亮紅色來點綴,是專為AMG GT 63所推出的特別顏色。船身內部同樣受到Mercedes-AMG所影響,例如訂製的紅色座椅,椅背繡上AMG字樣,其餘部分還可看到專為41'AMG Carbon Edition設計的造型圖案。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