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汽車業績創115年歷史紀錄

記者:Dean 2019-01-14

2018年,勞斯萊斯汽車向全球共50多個國家的客戶交付4,107輛汽車,創造了品牌115年歷史以來的最高銷量業績。在創下眾多耀眼業績的2018年,作為領導全球的頂級奢華品牌,勞斯萊斯不僅迎來空前的Bespoke客戶訂製需求,亦成功推出「SUV中的勞斯萊斯」— Cullinan,贏得全球盛譽。

4

在回顧年度業績時,勞斯萊斯汽車全球執行長Torsten Müller-Ötvös(托斯頓·穆勒·烏特弗斯)表示:「2018年是勞斯萊斯汽車非常成功、而創造歷史紀錄的一年,我們在全球各區域市場的銷量均錄得實現增長。勞斯萊斯汽車專注於每一位客戶的需求,致力滿足客戶對Bespoke訂製要求的期望。勞斯萊斯汽車總部Goodwood(古德伍德)被譽為製造全球頂級奢侈品的中心。在這裡,我們技藝精湛的工匠大師們不斷創造出備受推崇的奢侈品。2018年,勞斯萊斯汽車業務增長勢如破竹並創造了歷史,我堅信勞斯萊斯汽車會繼續乘勢而上,2019年取得更大的成功。」


4

全球各區域市場持續增長
2018年,美國仍然是勞斯萊斯汽車最大單一市場。市場對全車系的需求不斷上升,亦帶動全球所有區域市場的業績增長。其中Phantom的增長起了主導作用,時尚現代且性感的Wraith及Dawn同樣貢獻良多。

3
Bespoke客戶訂製:奢侈品的精髓
勞斯萊斯就是Bespoke訂製的典範。能夠自由選擇、創作、訂製屬於自己的奢華珍品是一種無可比擬的生活享受,而勞斯萊斯汽車顯然是當前毋庸置疑的全球頂尖製造商。勞斯萊斯無與倫比的高級訂製能力實現客戶無限的想像空間,訂製出高度個性化的座駕,不斷鞏固品牌作為世界頂級奢侈品牌的地位。2018年,勞斯萊斯的工匠大師於Goodwood (古德伍德)廠房打造了某些最高難度的客戶訂製車型,不論在技術還是美學上,均使訂製的設計、工程、材料及工藝提升至一個全新境界。
3
Cullinan:備受全球矚目
勞斯萊斯Cullinan重新定義了超級豪華SUV。這款全新車型自推出以來備受全球媒體的熱烈讚譽。部分首批訂單已於聖誕節前交付,新增生產訂單已延續至2019年下半年。

持續增長
為滿足不斷增長的客戶需求,勞斯萊斯汽車於2018年共增聘了200名技術人員。目前勞斯萊斯汽車總部的員工已超過2,000名,為自2003年起廠房運作以來的最高紀錄。
3
本年度有23名新學員加入勞斯萊斯汽車著名的學徒計劃,招收人數創新紀錄。計劃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有超過100名學員從初學新手漸長為技藝精湛的工匠,多數學員繼續留在勞斯萊斯汽車工作,當中有不少擔任高級技術員及主管職務。

Goodwood(古德伍德)廠房於2017年增設的統一生產體系成功完成首個整營運年度的運作。今年,勞斯萊斯汽車將繼續提升生產設施及規模,完善生產流程,並提高生產效能,保證客戶的需求得到最高標準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