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削PORSCHE GT2 RS四秒! BAC Mono創下雪邦賽道市售車最快單圈紀錄

記者:haya 2018-12-27

英國BAC(Briggs Automotive Company)汽車最近再度解鎖一項性能成就,那就是BAC Mono在馬來西亞的雪邦國際賽車場跑出市售車最快單圈紀錄。

4

這部單座設定且可以合法在一般道路行駛的超級跑車以2分14.617秒的單圈成績輕鬆打敗對手。在Blancpain GT 系列賽的亞洲車手Shaun Thong的駕駛之下,直接將過去由PORSCHE GT2 RS所保持的2分18.997紀錄給削掉4秒鐘。

3
BAC可以說是在全球許多賽道創造市售車最佳紀錄的常勝軍,例如 Zolder、Hungaroring與Anglesey賽車場,同時也在Goodwood速度嘉年華的超跑組競技中拿下最快的成績。這次的雪邦賽道紀錄則是為Mono的賽道光輝成就再添一筆。
3
這個新紀錄是在由BAC Hong Kong與BAC UK所舉辦的車主體驗營活動中所創下的。活動中,是由雪邦賽道的官方計時員負責計測成績所以列入賽道的正式紀錄,也展現出Mono的全方位表現。Mono過去比較為車界所知是它無與倫比的靈活操控性,這次創下新紀錄則證明了即使是面臨像雪邦賽道那樣嚴苛的高速彎以及拼極速的大直線道,Mono的表現依然亮麗。
3
創下紀錄的這部2018年式Mono是由一位BAC的新客戶所擁有,與另外七部Mono共同來參加這次車主體驗營活動,並非為了破紀錄而去「刻意」改裝調校(咦,怎麼令人聯想到Civic Type R Time Attack 2018呢...)。BAC經常為客戶舉辦一些特別的試駕體驗活動,例如在瑞典的結冰湖面上或是以superbike環島賽而聞名的英國「人島」上,感受截然不同的操駕體驗。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