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推展氫燃料應用普及! HYUNDAI發表「FCEV Vision 2030」長期計畫

記者:haya 2018-12-13

HYUNDAI汽車集團(包含HYUNDAI汽車與KIA汽車)十二月發表了名為「FCEV Vision 2030」的長期計畫。再次重申他們對於藉由集團領導性的氫燃料技術來促進氫燃料技術應用的普及化。

4
▲HYUNDAI汽車集團副會長鄭義宣表示:HYUNDAI將大膽跨出腳步,在燃料電池技術上扮演超越車廠的重要角色

在這樣的大策略方向之下,HYUNDAI汽車集團在2030年前將大幅提升氫燃料動力系統年度產能至70萬套。同時積極向全球其他運輸製造產業探尋供應世界一流氫燃料系統的商業機會,例如無人機、船舶、高速鐵路與堆高機等。即使是非運輸行業,例如發電或儲能產業有需求,都會努力爭取合作的機會。

「FCEV Vision 2030」計畫將有助於HYUNDAI汽車集團與其供應商投資將近7.6兆韓圓來擴張設計研發中心與生產廠房,預估到2030年為止可增加將近51000個工作機會。集團希望在2030年前確保50萬個FCEV燃料電池車產品的年度產能,包括乘用車與商用車款。並預期那時全球市場對FCEV的需求可達到200萬輛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