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11 MK8最終測試計畫啟動

記者:Alegna 2018-11-05

經典跑車 911 第 8 世代將於 2019 年初在歐洲市場上市。在這之前,德國原廠再次啟動911 原型車的引擎,前往世界各地進行最終測試計畫。測驗內容極為嚴苛 — 受測車輛橫越溫差達攝氏 85 度的氣候區,歷經超過 4 公里的海拔高度落差,並熬過無數大城市走走停停的車陣,還要創下最新賽道紀錄。而車輛各零組件通過這些測試後都必須運作得完好如初。

4
▲測試計畫首先針對保時捷的底盤、引擎等進行測試,車輛核心皆經過強化以提升性能與實用性。

Porsche 911成車專案經理(Project Manager for the Complete Vehicle of the 911) Andreas Pröbstle強調:「除了傑出性能,優異的日常實用性更能顯現 911 與眾不同之處,因此我們要在各種條件、氣候與環境下測試車輛,並確保傳動系統必須和油品、系統、操作程序及顯示器一樣妥善運作。唯有如此,才能保證車輛可完好地暢遊世界各地。」


4
▲德國境內市區與郊區道路的日常測試里程數同樣非常可觀。

測試計畫首先針對保時捷的底盤、引擎等進行測試,車輛核心皆經過強化以提升性能與實用性。此外,座艙內全新的操作系統、儀器與顯示器都接受功能性與壓力測試。全新駕駛輔助系統與擴充後的連線功能也必須通過長時間高壓測試,由於保時捷互聯系統在各國設定有所不同,因此測試其運作與功能極為耗時耗力。


4
▲全新 Porsche 911 也在街道與賽道上針對當地交通特性進行耐力測試。


4
▲在攝氏零下 35 度的環境中,著重於測試冷車啟動、暖氣與空調、循跡性、操控與煞車性能。

紐柏林賽道始終是保時捷嚴竣測試與研發計畫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引擎、變速箱、煞車、底盤都必須在這座位於Eifel Mountain(艾費爾山區)的高難度賽道上證明其優異性能。在義大利,測試車輛在納爾德奧高速賽道上測試極速、冷卻及操控性。

Porsche AG 於 全新911上市前啟動最終測試計畫,受測車輛須橫越溫差達攝氏 85 度的氣候區,歷經超過 4 公里的海拔高度落差。
▲Porsche AG 於 全新911上市前啟動最終測試計畫,受測車輛須橫越溫差達攝氏 85 度的氣候區,歷經超過 4 公里的海拔高度落差。
極限測試中最低海拔的測試點為低於海平面 90 公尺的美國死亡谷海拔;而海拔高達 4,300 公尺空氣稀薄的科羅拉多州的Mount Evans(伊凡斯山)則是讓 911 的雙渦輪與燃油系統面臨艱難挑戰。此時測試告一段落,測試里程數也來到了 300 萬公里。


4
▲在各種條件、氣候與環境下測試車輛,確保傳動系統必須和油品、系統、操作程序及顯示器一樣妥善運作。

接下來的測試雖然較為無趣,卻同樣不容忽視,那就是在德國境內市區與郊區道路中進行日常測試。此部分的測試里程數同樣非常可觀,在遵守交通法規之下評估車輛系統是否適合且經得起日常使用。唯有通過測試,第 8 代 911 才肩負得起「史上最佳 911」的頭銜。

全新世代911將於 2019 年初在歐洲市場上市,在此之前原廠正積極展開密集最終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