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GT 63 S 4MATIC+創下紐伯林最速四座車單圈時間

記者:Alegna 2018-11-05

德國紐伯林北賽道已經成為各家車廠測試新車的基地,單圈時間的比拼更是車迷用以判斷性能的重要依據,不過最快單圈永遠只有一個,也因此至今發展出各種名目寫下的級距冠軍。最近Mercedes-AMG GT 63 S就在此賽道進行單圈測試時,在完全原廠規格的狀態下,作出 7:25:41的時間,此成績經過確認是迄今最快的「量產四座汽車」單圈時間,成為這款車頂尖操控的最好證明。

4

駕駛這一輛創下紀錄的人是Mercedes-AMG自家研發工程師Demian Schaffert,他本人是退役的賽車手,目前在AMG負責的是操控動態的研發,能夠駕駛一部完全原廠規格的四門Coupe在綠色地獄創下如此佳績並非偶然。


4

紐伯林北賽道的距離相當長,路況與彎道型態多變,這是它與現代賽道最大不同之處,也是為何能夠成為車廠用來檢驗或測試車輛底盤極限首選的原因。至於Mercedes-AMG最新推出的GT 63 S,除了標榜具備可供四人共享駕乘快感的特色,也因為本身擁有許多適合紐伯林的特質,才能夠在這裡跑出最速單圈。


首先就是標配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全輪傳動系統,可因應車輪循跡性的變化即時調整,而主動後輪轉向的設計,在電控後軸限滑差速器與AMG DYNAMICS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的搭配下,更能將整體駕控表現推向更高極限。原廠標配即為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高性能胎,可以在過彎時提供強大的循跡以及加速需求。由於當時負責測時的是第三方單位(wige SOLUTIONS公司),加上獨立公認人確認測試車確實是全原廠規格,也使得這次的成績具有很高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