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與電商龍頭亞馬遜攜手合作 e-tron配備Alexa 智慧語音助理

記者:Alegna 2018-10-29

為了追求系統性的數位化策略與提供車主更人性化的操作, Audi最新的純電 SUV e-tron搭載Alexa語音助理,無縫接軌Audi MMI Navigation plus多媒體系統,提供車主前所未有的車聯網服務,從此車內上網不再需要智慧手機。

4

透過Amazon智慧語音助理Alexa與Audi MMI Navigation plus多媒體系統車內語音功能的整合,Audi車主將可在車上使用所有Alexa的功能,只要以語音下指令,便可輕鬆查詢天氣預報、運動賽事、閱讀新聞、新增代辦事項、直接點播Amazon Music的音樂或收聽線上有聲書,甚至也可以透過Alexa遠端操控家中聯網設備來遙控智能家電及關閉家中門窗。


4

使用者無需下載任何App或與手機配對,只要將車子連結Amazon帳號並說出通關密語「Alexa」,便可直接聲控啟動Alexa的各種功能。MMI中的LTE移動數據系統在接收使用者指令後,將經由Audi後端建立連結,並將使用者的要求傳送至Amazon服務端,最後再回傳至車上聲頻系統。

早在2017年,Audi就已在A8 豪華旗艦轎車上首次搭載具有自主學習對話管理功能的全新聲控系統,並將其逐漸應用於其他產品上,顯現Audi對車內語音助理系統發展的企圖心,今年Audi更進一步與Amazon合作,將車內語音助理再升級。

Audi已經於九月份在美國舊金山發表純電SUV Audi e-tron,Alexa全新智慧語音助理服務也將隨之在北美及歐洲市場問世,帶給四環品牌車迷全新的駕馭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