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電動車二號機 Mission E Cross Turismo量產確定

記者:Alegna 2018-10-24

在2018年日內瓦車展公開亮相的Porsche第二款純電車款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車,近日原廠高層已確認通過這款車的量產計劃,同時,因應電動車的上市,Porsche也正於全世界積極佈建充電網,藉以徹底發揮其快速充電的技術優勢。

4

Mission E Cross Turismo是Taycan的衍生車型,不久前登場時是全球首次曝光,當時現場大批媒體和車迷的目光。這台四門Cross Turismo的概念反映出Porsche對純電動交通工具的願景,以純電動跑車的形式展現積極的生活方式。Mission E Cross Turismo具備了四個車門、四個獨立座位以及Turismo斜背車尾,提供更多空間進行日常冒險,而性能等級更是驚豔脫俗。


4

動力搭載800 V架構,可使用快速充電網絡進行充電,其系統輸出功率達600hp,按照歐洲NEDC測試規範續航里程可達500km。Porsche預計2022年為止,在電能化領域會投資超60億歐元,而2025年所銷售的Porsche車型,會有一半是電能車款。


4

毫無疑問,由於Porsche追求的速度而非重量,所以他們電動車選擇的是快速充電而不是大容量電池;然而快速充電需要強有力的充電系統。Porsche與BMW集團、Daimler和Ford汽車公司合資成立的電動車充電網Ionity ,會從明年底開始在全歐洲建設400座輸出功率可達350 kW的大功率充電站。在美國,VAG的Electrify America計畫也會從明年起在300座公路充電站建設輸出功率可達350 kW的充電設施。此外,Porsche也計劃在20多個市場建構2,000多個交流充電網點,以此為電動車家族的上市做準備。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