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全自動車挑戰英國最險峻道路成功

記者:Dean 2018-10-11

全自動車絕對會是下一個世代移動的重要工具,不需要駕駛者自行操作就能抵達想要去的目的地。全球汽車品牌紛紛朝著自動車方向前進,就是希望能成為第一個全自動交通工具的汽車公司;專門設計豪華越野車的Land Rover,於自家英國街道上測試高科技全自動車,特別挑選英國倫敦最混亂之路Coventry Street做為測試環境,預計十年內會正式量產販售於消費者。

4


4

Land Rover其實對於自動車的計畫早就在進行,測試車輛為一輛Range Rover Sport,它不需要輸入任何座標內容,就能自動駕駛在路上。你會看到車內坐著一名男子,它是出於法律關係必須在哪,已經有能力車上不需要任何駕駛者監督情況下自走。Range Rover Sport在街頭上能自行轉換車道並且轉進巷道或者沿著蜿蜒道路行駛,通過交叉路口與道路上其他車輛融為一體,遵守40英里/小時(64公里/小時)的速度限制。

為何選擇英國的Coventry Street,如果你有去過英國一定會知道這條道路已塞車文明,並且有錯綜複雜的連接道路,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時段,恐怖的亂象不輸給台灣內湖科學園區上下班時間,如果能通過這條路的考驗,相信其他也都難不倒它。從影片中可發現已成功的在Coventry Street道路上行駛,不需要任何人員從旁協助。這項自駕車研發除了Land Rover外,也屬於英國政府耗資2000萬英鎊(2630萬美元)的政府資助項目一部分,該項目為期三年於本月正式結束。

這套系統除了現有的車輛科技外,車身外圍有雷達偵測與光學雷達偵測,搭配導航的傳感器,Range Rover Sport能夠處理複雜道路上的環型交叉路口、交通信號燈、行人、自行車與其它車輛,Land Rover計畫在10年內完成自動車輛販售!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