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豪華戰! 一汽挖角勞斯萊斯設計總監

記者:haya 2018-09-10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簡稱:一汽)最近宣布挖角請來英國頂級豪華汽車品牌勞司萊斯汽車的設計總監Giles Taylor擔任集團的全球設計副總裁與創意長( Chief Creative Officer)。

4

Giles Taylor 1992年畢業於全球著名的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汽車設計科,擁有豐富的頂級奢華車款設計經驗。曾在JAGUAR擔任13年的設計總監,設計出現行的XJ與XK等車款。2012年時進入勞斯萊斯擔任設計總監,所經手設計的車款包括Dawn敞篷車、八代Phantom與最近才發表的運動休旅車Cullinan等。而他在2016年時的作品「103ex概念車」是部具有非凡未來感與豪華感的自動駕駛車,更讓大家提前預見2040年後的未來頂級豪華車風貌。

在加入一汽之後,Giles Taylor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為一汽旗下的豪華車品牌「紅旗」制訂設計策略與概念車的造型設計工作。另一方面,他也要為一汽建立起設計研發的制度與系統,將更具國際化的設計哲學注入至一汽旗下各個新車款上,全面打造新世代的家族車款,這其中也包含自動駕駛車等先進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