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GT2 RS紀錄,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成績6分44秒97(內含車載畫面)

記者:Dean 2018-07-27

綠色地獄之稱的紐柏林賽道是車廠爭相證明自家性能車的舞台,只要在那能打破最快成績講話就能比較大聲。原最快紀錄為Porsche GT2 RS所做出來的6分47秒3,這紀錄沒有保持太久,近日證實被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給大破,最新的成績為6分44秒97。

4


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將會是品牌中最強超級跑車,目前還未正式發表,但在上市前原廠已迫不及待告訴大家他們打破了紐柏林的最新紀錄。動力數據原廠尚未公布,有德國汽車雜誌小道消息指出,最大馬力高達770hp,比起Aventador SuperVeloce高出20hp。而Aventador SuperVeloce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2.8秒,最高速度可高達350km/h,用這樣來推算就知道Aventador SVJ有多恐怖。

3
但它厲害之處其實不是動力而是空力套件,配備Aer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ALA)簡單說就是主動空氣動力學,能隨著不同車速調整車上的空力套件帶來最大下壓力與穩定性,這套系統之前就在Huracan使用過,使用在Aventador SVJ則是進階版本,帶來更強大的車輛穩定性及過彎極限。除此之外還有四輪驅動系統、後輪轉向以及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等,都輔佐它帶來最強操控能力。
3
Lamborghini已證實Aventador SVJ成為紐柏林最速紀錄,車手為Marco Mapelli做出6分44秒97,比起先前的紀錄快上2秒左右。Mapelli得到研發團隊的信任,提供輪胎的倍耐力也派出工程師在賽道上監控,使用P Zero Trofeo R高階胎款,但市售車標配為P Zero Corsa。為求公平在車內外安裝了攝像頭,在認證人員全程監控下,使用VBOX-Racelogic測時儀器證實打破最新紀錄。
3
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估計最快會在10月的巴黎車展上與車迷見面,將能詳細了解它有何能耐創下紐柏林新紀錄。不過大家可別忘了Lamborghini與Porsche都屬於VAG集團品牌,所以基本上這屬於一場內部爭鬥,良性的鬥爭將能激起更厲害之作。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