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舒適加分 Bugatti Chiron最新玻璃天窗配備

記者:Alegna 2018-07-26

Bugatti為Chiron推出玻璃天窗的全新選擇配備,所採用的方式相當特別,是在駕駛和乘客座上方各安裝一組玻璃車頂,以確保完全不會因此佔用頭部空間,同時也透過縝密的減噪工程維持車室應有的舒適品質。

4

玻璃全景車頂過去曾經一度流行,而且不只是豪華品牌,即使是平價車如Opel Astra之流也曾推出玻璃車頂的全景天窗作為賣點。至於Chiron這具全景天窗特別之處,在於它是直接把兩組固定式玻璃板安裝在車頂,玻璃尺寸寬度44cm、長度65cm,而所用的玻璃結構也是全新開發的產品,層壓結構以薄層玻璃和四個中間層所組成。


4

這組玻璃並不是完全透明,染色也確保了乘客的隱私並達到避免炫目的功能;玻璃內層也有反射紅外線和隔音的設計,並可隔絕過濾有害的紫外線(UVA和UVB) ,讓人體皮膚不會因此被曬紅、曬傷或加速老化。


4

除了舒適的功能之外,玻璃車頂並沒有減損這款跑車的強大剛性,Bugatti聲稱層壓玻璃結構的剛性完全滿足Chiron所需剛性,並且在撞擊測試中能夠維持原有防護水準,配備全景天窗的Chiron Sky View車款,頭部空間甚至比起標準Chiron增加2.7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