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冠軍車手將駕Impreza廠車來台 誓破TIS單圈紀錄

記者:Alegna 2004-01-09

日本2002年超級耐久賽Class II錦標賽總冠軍車手清水和夫,將於二月一日下午駕Impreza廠車前往龍潭TIS,以打破最快單圈紀錄為目標。本次活動為台灣速霸陸公司所邀請,屆時還將運來Impreza WRX STi Spec C特別性能版(右駕)讓到場來賓親自試駕。過去也曾有JGTC總冠軍飯田章等人來台挑戰龍潭賽道的單圈紀錄,不過結果都不如預期,TIS的賽道特性與日本當地大型賽道迥異,加上國內車手對於此一特殊路面賽道的適應早已相當熟悉,在日本取得好成績的廠車能否在台灣也做出完美的調校,許多國內車手都相當感興趣。


據了解,SOT舉辦的「清水和夫越洋來台挑戰TIS走行最速」活動,主角清水和夫(Shimizu Kazuo)為日本當地賽車手暨專業車評家,1954年2月11日生,本身會講一些中文,平時以PORSCHE 911 C4代步。自1972年開始參加越野車賽,已累積超過20年以上的參賽經驗,不僅參加過利曼24HR耐久賽,JTCC,更是獲得德國Nurburgring賽道認證的專業車手,2002年在日本超級耐久賽Class II錦標賽中,駕駛SUBARU Impreza參賽,獲得年度總冠軍。去年同樣的賽事全年八站中,也奪得三場冠軍、三場亞軍和一個季軍,總成績為全年第二名,實力相當堅強。

清水和夫也曾多次來台指導國內SUBARU Cup的比賽運作,在瞭解過TIS之後,對於打破最快單圈紀錄深表信心!

SOT並且透露,當日將運來右駕的Impreza WRX STi Spec C特別性能版,由清水和夫先生親自解說這部在Nurburgring賽道創下單圈佳績的輕量化性能車款各項特性,並提供現場來賓試駕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