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中油國光盃房車耐久賽本週日登場

記者:Hayabusa 2003-08-29

「2003年中油國光盃房車耐久賽」將於8月31日上午11:00在桃園龍潭TIS賽車場盛大舉行。這是國內今年最大的年度賽車盛事,由中華賽車會主辦、RacingNet賽車網企畫執行,並由中國石油公司潤滑油事業部獨家全銜贊助,並以國光牌9000SL車用機油為大會指定用油。


▲在賽前記者會的贈油儀式下,2003年中油國光盃房車耐久賽正式宣告本週日開跑

比賽賽程訂為2小時,車手必須在高達50℃以上高溫的座艙中,在全長1.7公里的TIS賽車場進行至少170公里的比賽,參賽選手將角逐10萬、5萬、3萬的冠、亞、季軍獎金,2003年的賽車鐵人將在此一分高下。比賽依測時賽成績排位,以單列動態式起跑。比賽進行中,必須更換輪胎至少一次,換胎時機不限,並且不得使用任何動力輔助之工具,比賽中途可以進PIT加注汽油,但不得同時更換輪胎,為了維護車輛人員安全,加油時必須熄火並有車隊工作人員持自備滅火器在旁警戒。這項比賽不但對參賽車輛高速運轉的引擎是嚴苛的考驗,對車手的技術與體能也是如此。此外,由於比賽過程中必須進維修區加油、換胎及替換車手,除了考驗車隊運作能力與團隊合作的默契之外,策略運用也相當重要。

由於跑道參賽車輛容量限制,參賽車輛數以30部為限,在全國現有比賽執照的600餘名車手之中,僅有60位車手有機會與賽。參賽車手名單中高手如雲,已有一段時間未參賽的2000、2001年TTCC台灣房車錦標賽年度總冠軍新ARC車隊趙敦雄,此次特別整裝參賽,而1999、2000年TTCC Class-IIA組冠軍速度金屬車隊黃之平也是有備而來,久違的經典車隊范國賢、e`SPEC車隊林聖惟,以及左頓車隊曾煥廷、郭國信、RX車格車隊黃坤讓等表現優異的車手都將全力出擊,本次國光盃房車耐久賽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