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速克達選手權挑戰賽戰火即將點燃

記者:HAYABUSA 2000-05-13

國內的賽車活動在進入五月之後戰情已日趨緊張了,繼 五月七日熱烈的Impreza挑戰賽之後,在五月十四日緊接著就是摩托車錦標賽開幕戰的登場。由於今年賽季開始的較晚,因此許多車手事實上早在前幾週以來就已在龍潭賽車場積極練習中。

在今年機車錦標賽事方面,除了原來的SP-150重機車賽之外,還增加了一組GP-125工廠賽車示範賽,藉以為車手在未來進軍國際賽壇做出準備。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中華賽車會今年已爭取到FIM亞洲盃速克達比賽的主辦權,預計將在八月份舉行,比賽車種則為符合環保要求的四行程125cc速克達。為了要選拔此一組別的選手,中華賽車會將於五、六、七月各舉辦一場『速克達選手權挑戰賽』,成績最優的前三名將代表台灣參加亞洲盃速克達比賽,而YAMAHA與比雅久等車廠也將直接贊助參加比賽,讓國內賽車運動的層級能夠再向上提昇一層。

此外,中華賽車會也將於同日舉辦50cc速克達新手賽,並提供基本護具,使無力購買比賽專用皮衣的青少年也可以用極低的費用參加比賽,嘗試正式賽場競技的樂趣。藉由正規的賽事來引導改正青少年飆車的錯誤觀念,並讓社會能正視青少年飆車族非法飆車行為所造成的社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