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五月七日IMPREZA盃及超級房車賽(第一站)

記者:中華賽車會 2000-05-13

這種天氣,我們稱之為老天爺賞臉。 早上的TIS在驗車前,就已人山人海。我們不由得又開始幻想:台灣賽車前景,一片大好!(如果週週比賽,有這種盛況,那很快,我們就會有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同級的賽車場在台灣出現)。 中午過後,進行決賽時,現場觀眾估計超過4000人,場外不肯付門票的觀眾也有數百人。


A組測時排位賽:

開場第三圈,SADR的李之冕就做出1:04.556的成績,這是TIS賽車場房車的最佳單圈成績。隨後,在第八圈,再一次做出1:04.540的成績。 陳維良在各方促請之下,重出江湖,表現出1:06.648的成績,排在第8位,周伯雄今年代表車馬炮車隊,跑出1:06.532的成績。排第六位,但是因為出跑道時,踩黃線,加罰五秒。罰到末位。加力大車隊的杜維仁,車輛調校出了很大的問題,成績落在眾人之後。此外去年冠軍林信仁,代表震輝車隊,做出:1:06.011的成績,排在第五位。 去年被禁賽的天助車隊陳清佑,今年申訴,得以上場和眾弟兄同場較勁,跑出1:05.825,排第三位。第二位是伊凡的黃祥益,車號還是13號(幸運號碼)。而陳軍華以1:05.840佔到第四位。CBC的方志鵬,以1:06.607得到第七位。 測時就風雲詭譎,下午的龍爭虎鬥,想必精彩可期。

C組測時排位賽:

理論上來說,C組可以改的部位很少,只能動排氣管中、尾段,洩壓閥,剎車來令片。當然不可用光頭胎,跑下來的成績中,成績從:1:10.299到1:15.713。爭鬥當然比不上A組,但是也相當可觀了。排名前四的是:銘豐的休榮政,鎮東的陳律宏,車馬炮的江俊樺,SARD的楊凱州。

B組測時排位賽:

各組的實力分級很明顯,本組介於A、C組之間。成績為1:07.217到1:12.367之間。前四名為:7號劉鍾仁,88號SARD的李侑錐,58號SARD的林宣宏,以及25號銘豐的黃忠義。

超級跑車組:

名車聚集,包括各著名車手和藝人林志穎。坦白說:林志穎用M3的車在本場地所跑的成績算是非常可觀的。測時排位的結果:第一位是周伯雄,第二位是沈墨,第三位是林志穎,第四位則是老將趙文川。



A組第一回合決賽:

本組參賽車手共有13輛,各個實力驚人。上午測時,已有破本場地房車1.7公里最佳單圈紀錄的成績出現。下午決賽,更是精彩可期。 暖胎一圈,大戰蓄勢待發。第一回合,12圈。 大家的序列,很難更動,唯陳維良,前進一位。第四位的陳軍華,咬住了第三位的陳清佑,到第五圈時,陳清佑失守,退到第四位。第八圈,林信仁再度砍下陳清佑。 李之冕的第一位佔得很穩,在一圈快第二位黃祥益一秒的情況下,把距離拉開。而第十圈時,陳維良再向前推進一位,拉下了方志鵬。 終場,第一位98號李之冕,第二位13號黃祥益,第三位22號陳軍華,第四位33號林信仁,第五位3號陳清佑,第六位18號方志鵬,第七位71號杜維仁(這個也很凶,從最後一位殺到第七位)。

C組決賽:

鎮東的32號黃世宏,第二、三兩圈,兩次在耶穌彎的同一地點撞上輪胎護欄,輪胎掉落滿地,全場紅旗。處理過後,依紅旗前的順序,重新起跑! 直接揮國旗開跑,排第一位的銘豐車隊的余榮政,差一點失守。幸好守住,隨後拉開,再起跑是銜接已完成的兩圈,一、二名差距小,而三、四、五、六位爭奪激烈。 在第十六圈時,發生了一件很離奇的事,領先的32車因車輛故障,進PIT,結果緊隨其後的第二位31號的陳律宏,以為賽事結束,停在跑道頭,耽誤了近10秒,再出發比賽。還好和後車有一段距離,否則會保不住領先地位。終場,第一名陳律宏,第二名99號江俊樺,第三位是威力車隊9號的鄭平雄。

B組決賽:

有13輛參賽車下場,進行20圈的比賽。 開賽後,因為競爭激烈,所以狀況連連。劉鍾仁在第三圈結束時,車況有問題,退賽。在第三圈,25號頂撞28號,造成28號衝出跑道退賽。於是,給25號一張警告旗。接著在第四圈時,21號撞進輪胎護欄,全場紅旗,再度停賽。前導車出場,把所有賽車帶進維修區。 重新起跑,一、二名都是SARD的車手,第一位是李侑錐,第二位是林宣宏,照說,兩人是互相掩護,可是相反的,兩人競爭激烈。一圈過後,30號放棄比賽。場中只有六輛車了。再過一圈,20號又退賽。場中只有五輛參賽車了,換言之,跑完就是前五! 排第五位的25號車,很努力的向前,可是不太像是會有結果的樣子。到了倒數第六圈時,25號終於超越成叫lash;,得到第四的地位。可是在倒數第三圈時,25號因為SPIN,第四位再度失守。大概是沒有機會扳回了。 終場,五位的順序:一、二位是SARD車隊的李侑錐、林宣宏,第三名是;台中鎮東的湯識樽,第四名則是連lash;慶權,第五位黃忠義。

A組第二回合決賽:

起跑第一圈,陳清佑努力向前,先搶下第四位,髮夾彎前,想爭第三位,可是出彎時翻掉,SAFETY CAR上前,把阿佑帶回PIT。 場中競爭十分激烈,71 號加力大車隊的杜維仁,連續頂撞方志鵬,造成方志鵬SPIN,旗號長逕予71號黑旗。此時,黃祥益退賽。周伯雄超越HKS的王裕文後,王裕文車況有問題,退賽。52號和82號爭奪激烈,努力搶第四位。林信仁在場,一直上前,拿下了第二位。 終場,98號SARD的李之冕得到第一名,第二名是33號的林信仁,第三位是22號的陳軍華。

SUPER CAR決賽:

下場的車可是身價非凡,下場的車輛有NSX,BMW,911,SUPRA。前三名都是BMW的車,分別是周伯雄、沈墨、林志穎。 一開賽,趙文川就努力壓迫林志穎,給很大的壓力。前四位的競爭十分激烈,秒差不到兩秒。第三圈,趙文川在PIT後方,切內角成叫lash;,取得第三位,並貼近沈墨,過髮夾後,再超過沈墨,林志穎跟進,沈墨車況不良(被超車時,有輕微的碰撞。)退賽。周伯雄的第一位拿得很穩,在第七圈,有五秒的領先。而二、三名之間一直沒有拉開距離,換成林志穎咬住趙文川。場中的順序轉為沈悶。大約有近10圈,前三位沒有什麼變化。第十五圈,林志穎利用趙文川過彎不穩的時機,順利奪回第二,同時,趙文川回PIT,檢修後,再度下場,隨即退賽。 此時場中第一名是周伯雄,第二位林志穎,第三位是88號郭晉廷。這個順序維持到終場。 林志穎的駕駛技巧顯然有長足的進步,拿到第二名的確是實力。



比賽結果: A組98號李之冕,33號林信仁,22號陳軍華。 B組88號李侑錐,58號林宣宏,29號湯識樽 C組31號陳律宏,99號江俊樺,9號鄭平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