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賽事】走出電玩 來跑跑Karting車吧 !

2007 SUMMIT ROTAX CHALLENGE

記者:文、圖/MAX、整理/Ero 2007-07-30

線上電玩遊戲跑跑卡丁車風靡了許多青少年,也讓大家開始注意「卡丁車」這個名詞。國內知名改裝業者SUMMIT 龍潁國際特別舉辦 ROTAX MAX 世界盃暨亞洲盃台灣區選手選拔賽。SUMMIT將贊助競技組年度冠亞軍到杜拜及澳門參加世界盃暨亞洲盃的國際大賽,而初級組的冠軍也可以獲得贊助到澳門觀戰喔!

SUMMIT 贊助Karting不遺餘力

5

SUMMIT 龍潁國際以優異的引擎室及底盤拉桿聞名車壇,除了本身相當愛好這項運動外,推廣Karting更是不遺餘力。這一次從7月~11月舉辦了一系列的比賽,SUMMIT表示贊助選手到國外參加國際性比賽是希望讓國內的選手能和國際好手互相交流,但更重要的是希望推廣Karting車這項運動能夠在國內能夠越來越普及。


主辦單位對細節相當用心


▲小編知道大家想看甚麼,但重點是車喔!

比賽第一站是在苗栗的RKS賽車場舉辦,整個賽制比照國際賽事,選手都需過磅驗重,完賽後也將由工作人員統一驗車,過程可說十分嚴謹。現場除了選手激烈的廝殺之外,比賽不可或缺的Racing girl 也是謀殺了不少攝影記者的底片。而活力美少女啦啦隊在大太陽底下賣力的演出不但獲得大家的掌聲也讓人感受到主辦單位對比賽的用心與重視。

現場還舉辦了媒體盃的友誼賽,讓平常「寫」的一手好車同場較勁。雖然平常同業間感情很好,但一起跑後大夥還是殺的是難分難解,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本刊編輯Miao Wu也展現初來自台中海線的氣魄,開賽沒多久就把業界有名,到英國受過賽車訓練的李一統給頂出賽道。並作出單圈37.729的最佳成績。而統哥被頂出去後則慘遭DNF的命運!也讓小編體驗到賽道如戰場的真理。後來看了一下媒體組的成績單圈37秒已經可以在初階組名列前茅了喔!看來這些編輯們還是有他們一手的!


F1車手的搖籃-Karting車


▲這次比賽最年輕的謝智全選手,今年只有12歲!

許多人會認為Karting車小小的車身開起來一定不夠力,但事實上這次比賽初級組的賽車就是一台270cc 有9匹馬力的四行程賽車。不要以為光看數據沒什麼,由於Karting車的車身幾乎與地面平貼,因此視覺速度會是正常速度的2~3倍。因此初級的Karting車時速60Km/hr坐在車上可是有近120Km/hr風馳電掣般的快感。

加上方向盤與輪胎的比例幾乎是1:1,在過彎時所造成的G力會讓你的身體感受到強大的側向壓力約1.5G∼2.5G (跟玩雲霄飛車腳會抬不起來的道理一樣),因此往往一場10分鐘的比賽下來每個人都是滿身大汗。像F1車神Schumacher、Alonso等一線賽車好手當初可都是經過Karting車的磨練出來的。你也就可以明白為何這些賽車手比賽一結束就是猛灌水了。

Karting車這項活動可以說是老少咸宜,只要年滿12歲就可以參加,不但可以磨練自己的駕駛技巧又可以達到相當充足的運動量。舉凡安全帽、車輛通通幫你準備好,用少少的錢就可以體驗有如F1般的賽車快感,說不定下一個F1車手就是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