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保時捷攜手博幼基金會 以教育驅動夢想

記者:Alegna 2021-12-28

台灣保時捷長期關注教育議題,讓下一代有更多發展機會,以追求人生的夢想。台灣保時捷「Dream Together夢工程」計畫自2019年起,持續支持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推動偏鄉教育,今天保時捷「Dream Together夢工程」計畫也宣布與博幼基金會展開第三年的合作,繼續為縮短台灣教育落差盡一份心力。

4
▲台灣保時捷「Dream Together夢工程」計畫與博幼基金會展開第三年的合作,繼續為縮短台灣教育落差盡一份心力 (圖左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唐傳義董事長,圖右為台灣保時捷總裁Mathias Busse)。

博幼基金會成立近20年,透過為偏鄉經濟不利學童提供課業輔導,培養孩子對學習的毅力與熱忱,在全台共設立17間課輔中心,和超過121名英、數專職老師及學習輔導員一起努力,每年幫助3,000多名學童提升學力,完成基礎課程。許多自博幼課輔班畢業的孩子,得以完成大學學業,有獨立的經濟能力,脫離貧窮循環;部分博幼畢業生於成年後更選擇回到家鄉,幫助需要協助的學弟妹,這也進一步帶動偏鄉社區發展,形成善的循環。

博幼基金會為孩子們提供寶貴的機會,讓他們能發揮潛力,甚至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實現夢想。
▲博幼基金會為孩子們提供寶貴的機會,讓他們能發揮潛力,甚至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實現夢想。
台灣保時捷「Dream Together 夢工程」計畫於2019年啟動時,第一個合作夥伴就是博幼基金會,台灣保時捷總裁Mathias Busse表示:「保時捷非常重視人才培育,深知人才養成的過程絕非一蹴可幾,我們也深信,教育是賦予下一代能力,去面對挑戰、實現夢想,創造美好未來的最佳利器。博幼基金會為孩子們提供寶貴的機會,讓他們能發揮潛力,甚至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實現夢想,這樣的理念和台灣保時捷不謀而合,台灣保時捷很珍惜與博幼合作的機會,能夠透過這個過程,以行動支持台灣的偏鄉教育。」
全球疫情阻礙了所有學生的學習,台灣保時捷持續提供資源支持偏鄉弱勢兒童教育。
▲全球疫情阻礙了所有學生的學習,台灣保時捷持續提供資源支持偏鄉弱勢兒童教育。
今年,台灣保時捷與博幼基金會的合作別具意義。全球疫情阻礙了所有學生的學習,對資源有限的學生而言影響更大,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唐傳義表示:「台灣保時捷持續提供資源支持偏鄉弱勢兒童的教育,減緩這些經濟不利孩子的壓力,持續經由學習提高他們的競爭力,甚至進一步支持需要幫助的家庭脫離貧困的惡性循環,看到這些孩子得以成長為理想中的自己,便是最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