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麗寶賽道嘉年華 10月國慶連假登場

全台唯一國際級賽道 近百位好手將再度爭鋒

記者:Dean 2021-07-26

今年5月盛大登場的首屆麗寶國際賽車場「賽道嘉年華」,讓台灣賽車產業進入一個嶄新里程碑。為了讓台灣賽車運動熱度持續,相關產業也能順勢蓬勃發展,麗寶國際賽車場正式宣布:「第二屆麗寶賽道嘉年華」定於今年國慶連假〈10/8-10/11〉登場。

4

了精彩絕倫的賽事之外,也規劃一系列週邊活動,邀請各界一同參與,共同奠定「麗寶賽道嘉年華」成為每年最值得各方車迷朝聖的汽機車活動。此外,為了號召更多企業共同支持賽車產業,麗寶國際賽車場預計將於今年7月30日召開第二屆賽道嘉年華的線上招商說明會,讓各界更加清楚賽車產業所能產生的能量與可創造的商機。


4

耗資近35億元台幣打造的麗寶國際賽車場,是目前全台唯一一座獲得國際汽車聯盟FIA認證的方程式等級賽道,今年5月1日舉辦正式大開幕暨第一屆賽道嘉年華,獲得各界高度關注與肯定,不僅吸引了台灣眾多重點車隊參賽,也引來許多相關企業參與。賽事期間更湧進了數萬人觀賽,電視或網路賽事直播,更將效益無限延伸,讓大家見識到賽車運動在台灣的發展潛力。麗寶國際賽車場表示,經過多年的人力物力投入,台灣終於擁有一座絕佳的國際級賽道、絕佳的場地,不僅地理位置適中,周遭設施也都相當完善,絕對有條件發展成為世界矚目的賽車重鎮。

3
麗寶國際賽車場強調,第二屆麗寶賽道嘉年華活動仍將再度與國內重量級車隊AAI合作,聘請有台灣賽車教父之稱的AAI創辦人陳俊杉「阿杉哥」擔任賽事技術總監,為麗寶賽道嘉年華量身打造叫好叫座的「超級房車組」與「福特原廠組」賽事,相關的賽事規則與報名時程都將於近期公布,預計將會帶給各路好手與車迷更多的驚喜。
3
此外,主辦單位也將於嘉年華期間籌辦卡丁車、親子交通安全教育、動靜態展示與賽車產業論壇等活動,還有最讓人目不轉睛的熱情啦啦隊演出,都會再度帶給現場觀眾最愉悅且與眾不同的娛樂體驗。更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屆嘉年華也同樣有全程轉播,無論透過電視、手機或OTT等平台都能夠觀賞。
3
麗寶國際賽車場指出,全長3.5公里的麗寶G2賽道正式啟用後,不僅將持續投入國內與國際賽事的舉辦,也將透過嚴謹的賽道規範,讓更多車迷在安全、合法的前提下體驗賽道魅力;未來還將陸續推出「會員制」、「賽道學校」與「賽車營隊」、「親子體驗」等服務,並結合有「亞洲最佳卡丁賽道」美譽的麗寶卡丁賽道,同步發展基礎與進階的賽車運動課程,真正朝形塑賽車運動產業鍊的方向前進。 麗寶國際賽車場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台灣社會帶來嚴重的影響,對疫情的恐懼讓許多民眾也感到低迷,這段時間主辦單位不斷商討最佳的舉辦方式,期許在符合防疫規範的要求下,透過賽道嘉年華的舉辦,讓民眾能夠舒緩壓力,更期待台灣早日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