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全國捐血月募集超過1.4萬袋血

即將進駐校園募血 鼓勵青年學子挽袖捐血

記者:Dean 2020-09-08

TOYOTA、LEXUS和HINO總代理和泰汽車秉持回饋社會精神,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因觀察到許多捐血車車齡老舊,需要汰舊換新以維繫血源募集的持續性,自2011年起,運用代理銷售的HINO大型車,依據捐血中心需求,搭載先進採血設備打造成捐血車,連續10年捐贈給全台捐血中心,2020年將捐贈第11台和泰號捐血車,為全台捐贈捐血車數量最多企業。

4
▲和泰汽車全國捐血月結合全體員工、集團關係企業及全國捐血中心積極推動參與,採血量突破1.4萬袋熱血

除了捐贈捐血車提供優質採血環境外,自2012年起,和泰汽車每年都會在夏季血源較為不足的時期,舉辦全台大型捐血活動「和泰汽車全國捐血月」募集熱血,舒緩夏季血荒,今年受疫情影響,血庫不時於低點徘徊,為了挽救血庫,2020年「和泰汽車全國捐血月」於6~8月,全台舉辦超過150場的捐血活動,號召全體員工、集團關係企業及全台捐血中心推動參與,募集超過1.4萬袋熱血,超過9千位熱血民眾一同響應參與。


4
▲和泰汽車捐血大使吳宇舒拍攝熱血原創《SHOW出一臂之力,補血超CARRY!》影片,鼓勵年輕人踴躍捐出熱血

此外,為鼓勵年輕人關注捐血議題並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和泰汽車邀請超人氣主播吳宇舒擔任和泰汽車捐血大使,推出熱血原創《SHOW出一臂之力,補血超CARRY!》影片,唱出捐血正能量,以年輕人時下用語『CARRY』帶出捐血不僅能幫助他人也能促進自我的新陳代謝,有益身體健康的意涵,鼓勵大家踴躍挽袖捐血!

  從血液基金會數據顯示,近年來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每年平均捐血次數最少,為鼓勵年輕人關注捐血議題並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和泰汽車除了拍攝創意捐血影片,吸引年輕人注意,更將於9-12月攜手血液基金會、全台捐血中心與大專院校舉辦多場校園捐血場次,將捐血車開進校園搭配趣味活動提倡青年學子捐血,活動期間為鼓勵首捐者,還加碼贈送首捐幸運福袋,積極開發年輕的捐血族群,為台灣血液庫存注入一份穩定的力量,和泰汽車作為善盡社會責任的企業典範,以捐贈捐血車與舉辦捐血活動等實際行動為台灣醫療出一份心力,盼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企業與民眾共同響應投入捐血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