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滿足各年齡乘客不同需求出發! LUXGEN著手研發新七人座SUV

記者:haya 2018-09-27

裕隆集團在第二屆台灣汽車科技創新發展高峰會上,向大家簡單介紹了目前著手開發中全新七人座車款的開發理念。觀察到全球人口面臨高齡化趨勢,面對高齡化社會來臨,打造無齡社會與通用設計思考成為大環境對策,而家庭因應生活需要,對車輛移動各種需求,打破傳統以房車、休旅車的級距組合,更多可能是要能滿足家庭中每個成員的用車體驗,未來需求將是多人乘坐、多元乘載需求,以及全齡友善的移動需求滿足的時代。

4

所以LUXGEN將新車的開發重心放在透過車聯網與人工智慧放入汽車科技裡創造的新移動價值,透過手機人工智慧與資通訊科技,與車輛連結車上功能,提供用車出行前貼心AI服務,包含身份辨識開解鎖、遙控車上功能等。

3
而為了照顧家庭中0-99歲不同年齡層的乘坐需求,新車將提供可配置旋轉便利進出功能的轉向座椅設計,或是,考量銀髮長輩退化配置輪椅福祉設計,如多功能斜坡板、提供兼顧安全、迅速與便利性的輪椅安全固定裝置,使家庭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在移動過程中創造好感體驗。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