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F1車隊2005首戰冠軍

公路版F1─Renault Megane RS225即將上市!

記者:整理/haya 2005-03-11

不同於北半球巖冬的寒冷,南半球的F1賽事正打的火熱,今年F1賽車於澳洲的墨爾本舉行開幕賽,Renault車手Giancarlo Fischella以1小時24分17.336秒的佳績,傲視群雄,搶下第一;另一名Renault車手Alonso跑出了第三名,同時Fischella也是本站排位賽的竿位,Alonso更同時創下了1分25.683秒的最快單圈成績!兩名車手同時登上頒獎台,並且幾乎囊括了所有的最佳成績,Renault車隊可說是本次賽事最大贏家,更再次證明Renault在汽車研發上的不凡實力!

在FIA對2005年的技術規則做出重大改變的情形下,今年的比賽對於各家車隊而言都是非常辛苦的挑戰,想要在全程不換引擎與輪胎的規則下勝出,考驗車子的性能與耐用度,同時也考驗了車廠的高科技。全新的Renault F1 賽車R25比上一代R24在耐用度、空氣動力學、引擎輸出效能上都有大幅度的進步,是一台集高效能引擎與超耐用底盤於一身的戰駒。Renault為了贏得賽場上的勝利,去年不斷地在機械裝置上對引擎夾角做調整與測試,最後以72度夾角搭配全新的RS25 V10引擎,讓R25在不失引擎性能的考量下擁有高達1400km的高耐用度。此外,全新的電子系統整合引擎和底盤的控制器─Step 11,讓整個車體發揮最大的效能,同時也大大地降低了車身的重量。這次澳洲賽的成績更證明了Renault相當的技術優勢,也肯定了Renault造車工藝與動力輸出的成就。



隨著F1戰況開啟,國內鋼砲市場之戰火也隨之點燃。各家廠牌的鋼砲車種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但是承襲F1性能引擎血統的座駕只有 ─ Renault Megane RS225。Renault Sport是高性能車款的代名詞,也是Renault F1賽車專屬的引擎調校聖殿。Renault Sport在F1賽史中推出了首具渦輪增壓引擎,同時也創造了賽車史上唯一連續六年獲得F1賽車冠軍的光榮紀錄。延續Renault Sport之優秀血統,RS225充分移植了F1賽車所得到的專門技術與知識,搭載2.0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引擎,配合密齒輪比的六速手排變速箱,輸出最大馬力225 hp,最大扭力30kgm/rpm,以及0-100公里6.5秒的性能表現,最高安全極速更達到時速236公里,充分展現RS225超強的性能爆發力。



以Renault F1車手Alnoso與測試車手Montagny為例,在賽車場上駕駛R25,而在一般公路上Renault Megane RS225便是他的唯一選擇。RS225的三門掀背的炫麗外型,雙環儀表板、金屬油門煞車踏板、創新科技的卡式晶片鑰匙與F1啟動模式,皮質座椅搭配橘紅色縫線、真皮包覆式方向盤與排檔桿以及方向盤音響控制系統,讓RS225座艙內透露一股不凡的戰鬥氣息,總代理裕隆汽車表示,由於Megane RS225之台灣區配額有限,想要體驗與F1車手Alonso同級的駕馭快感並享受Renault Formula 1的駕駛樂趣,請把握限量機會,入主F1車手的座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