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與NSCAR明星車手在印地賽道互換賽車體驗

記者:Alegna 2003-06-12

剛剛拿到一級方程式摩納哥大獎賽冠軍的Juan Pablo Montoya與拿過四次NSCAR冠軍的Jeff Gordon於美國時間六月十一日中午在著名的Indianapolis賽車跑道上互換賽車一別苗頭。


Montoya和Gordon分別駕駛著對方的車,在專為F1設立的內圈跑道及傳統印地外圈結合的路線上跑了六、七圈,最後則是肩並肩一起行進。這兩位都是第一次駕駛F1和NASCAR的賽車,卻也分別跑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單圈時間。

這輛NASCAR是一輛外型為房車,重量約1600kg,馬力大約是800 bhp,以CHEVROLET引擎為動力的賽車,在美國受到歡迎的程度遠勝於F1、 CART及IRL等頂級方程式賽車。而同時出場的F1則為去年份的FW24,以BMW引擎為動力,車重在600kg附近,馬力則接近900 bhp,兩輛車對這兩位都是全新的體驗。



27歲的Montoya對於首度試駕過NASCAR之後的感覺是相當興奮,他認為這輛車與他的BMW F1在動力上是不能做比較的,此外,由於車重導致的較長煞車距離也讓他太晚煞車差點錯過彎道。至於31歲的Gordon則對於這輛F1車速與轉向之靈活感到驚異,在出彎時的加速更讓他聯想到四分之一哩的加速賽,幾圈下來他的脖子已經相當疼痛。



美國是BMW最重要的海外市場,這是之所以會有這次活動舉辦的主因,BMW希望藉由美國最受歡迎的賽車,能夠讓更多美國人親近只在歐洲受到歡迎的一級方程式賽車,並能把觀眾數目反映在九月底的美國站上面。在這次活動舉辦期間,絕大部分的BMW WilliamsF1車隊成員都正在加拿大蒙特簍的Gilles Villeneuve跑道車庫內觀看活動的現場直播,本週末他們即將在該處進行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