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RDI F1車隊發表2003年賽車—PS03

記者:Alegna 2003-03-06

一級方程式的MINARDI車隊總是選在開幕站前才發表新車,今年則是選在今天(3/5)於莫爾本正式發表了他們的參賽車“PS03”,號稱史上最強車手陣容Jos Verstappen與Justin Wilson兩人也同時亮相,即將在本週日(3/9)的澳洲開幕賽挑戰2003年新賽季。


新車PS03外觀仍舊保持原本的黑色主色調,並且加上歐洲航空的商標,不過基本造型並沒有太大改變。這支車隊每年都會為引擎的取得問題大傷腦筋,卻每年都能奇蹟似地在最後關頭獲得解決。今年MINARDI PS03的引擎是來自Cosworth的CR-3 V10,有意思的是,包括他們在內,今年共有三支車隊使用Cosworth的引擎,而且分屬不同年份,從最新的JAGUAR(CR-5),次之的JORDAN(CR-4),到MINARDI都是,但即使如此,CR-3仍然比起去年他們的Asiatech引擎馬力要大,甚至被視為MINARDI成軍19年以來最有競爭力的一具引擎,看來FORD引擎除了包辦美國的CART以外,似乎在屬於歐洲的F1也相當得意。



除了換了新引擎,今年他們改投入Bridgestone的懷抱,原有車手也全部被撤換,新任車手之一是當今F1界中最高的車手Justin Wilson,雖然貴為2001年的F3000總冠軍,還打破了原本由Montoya創下的F3000單一賽季最多積分與勝場紀錄,遙遙領先亞軍的積分幾乎兩倍之多,但遇到這支財務困窘的車隊,據說還是得繳出兩百萬英鎊的學費才得以註冊完成。而另一位則是老經驗的Jos Verstappen,在F1界來來去去,車隊老闆Paul Stoddart可能是希望利用他豐富的臨場經驗。

一直缺錢的MINARDI今年主要目標應該只是完賽而已,尤其規則改為前八名都有積分可拿後,在最後仍能開過終點線的人,獲得積分的機會就更大了。只不過在各大車廠紛紛投入F1成立廠隊的當頭,和JORDAN同樣被歸類在“C級車隊”的MINARDI,在對手眼中似乎又比JORDAN還次一等,在距離開幕站不到三天的情況下,很快大家就會知道,是純粹為了熱情而參賽的MINARDI可以獲得回饋,還是可能即將走入歷史的JORDAN能夠證明他們的價值?大家等著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