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F1—歐洲站比賽報導

老二出頭天,Barrichello飆出香檳淚!

記者:Algena 2002-06-29

歐洲站的舉辦地點是在德國歷史悠久的的Nurburgring賽車場,今年的第一個彎道已經經過修改,角度變得更加刁鑽,結果造成比賽更為刺激。Montoya在這裡再度奪下竿位,而且隊友也排在第二,兩輛WILLIAMS賽車把FERRARI擠到第二排的情況,似乎顯示WILLIAMS賽車很適合在這裡出賽。


▲「來,喝多一點,不夠你手上還有一瓶!」經過幾多波折,Barrichello終於又拿下了一站的勝利,巧的是,這兩次都是在Schumacher的地盤德國拿下的



決賽起跑後,熊龍一時大意犯下偷跑的錯誤,以致於後來被判罰Stop and Go。R.Schumacher一起跑就超掉隊友取得領先,而Montoya卻被兩輛FERRARI包夾,最後Barrichello突圍前進到第二。另一方面,佐藤琢磨在第一個彎道上失控,結果居然和自己隊友Fisichella撞在一起,佐藤回到維修區,而Fisichella在稍後比賽中有部分車殼掉落在跑道上,還先後被其他車碾過,不過似乎並沒有人因此受到影響,但Fisichella的車後來還是因為懸吊受損而開進車庫退賽。



R.Schumacher在稍後取得領先後,前面的集團就展開了卡位大戰,WILLIAMS、FERRARI、McLAREN和RENAULT瘋狂追逐,很快地Barrichello就把Ralf也超掉,Montoya則掉到第三位,然後M.Schumacher也隨後超掉Ralf到第二位,兩輛FERRARI賽車很快拉開和其他車的距離,以一圈快一秒多的差距離去,很明顯他們的車應該是裝載了相當少的燃油才對。FERRARI的PIT-STOP策略非常完美,因此自成一個集團的FERRARI兩位車手一路領先,不過M.Schumacher卻在追擊Barrichello的時候出現失誤而SPIN,不過只損失了十秒時間而已。



▲排位賽後…MS:「喂,透露一下,你們的車怎麼那麼快?」 RS:「你應該問,為什麼FERRARI會那麼慢才對!」



McLAREN的兩位車手在追著Montoya的時候,顯然Montoya車上的輪胎有點問題,因為他用的輪胎比Ralf還軟,車隊出發前告訴他,一旦輪胎不行了的時候,他們就會要他回去,不過Montoya一直都沒被叫回去,所以慢慢被追上,DC於是上前採取冒險攻勢在彎道中從外線道企圖超越,結果Montoya的輪胎卻在此時壓到路肩而打滑失控,他的後輪掃到DC的前輪,兩人一起出局。賽後Montoya有點懊惱,並向DC表示抱歉。





▲出彎後兩輛WILLIAMS賽車總算保住領先,不過很快就面臨了FERRARI和McLAREN的威脅



RENAULT車隊本站也是表現相當強悍,可惜Trulli也在第一個彎道上衝出場,從12名重頭追起,比賽結束時只在第八名,還好有Button替他們拿分,他跑出了第五名的成績。BAR也是兩輛車都能完賽,可惜這次又沒能拿分,Panis和Villeneuve這站的表現都還不錯,只是賽車的速度實在不足以和前三大車隊競爭。Irvine在這裡的運氣不好,賽車液壓出現故障而退賽,隊友De la Rosa也只能拿到第九名,JAGUAR的競爭力還是沒有一個廠隊的樣子。





▲Barrichello經常有機會獲勝,卻很難得拿到冠軍獎盃,不過每一次獲勝都是真情流露



比賽一直都由FERRARI控制整場的節奏,失去隊友後的Raikkonen很穩定地保持在第三名,所以比賽焦點很自然地轉移到了兩位FERRARI車手的身上,因為兩車的距離在最後十幾圈開始越來越近!比賽接近尾聲的時候,Barrichello領先M.Schumacher的時間已經不超過一秒,由於有前車之鑑,所有人都在期待FERRARI是否又會重演Team Order要求讓位的戲碼,此時車隊技術總監Ross Brawn透過無線電對Barrichello發話:「Rubens,現在我有件事要你幫個忙...」然後停頓了很久之後他繼續講:「拿下冠軍!」擺脫束縛的Barrichello至此不再擔心必須讓路,因而順利地摘下了歐洲站冠軍,這也是他的生涯第二次勝利。M.Schuamcher雖然只跑回第二名,不過他的累計積分已經遙遙領先,接下來的比賽將會十分安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