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F1車隊發表2002年賽車─R3

記者:Alegna 2002-01-08

JAGUAR Racing車隊在2002年的一月四日於英國本部的工廠內發表了他們的新賽季參賽車“R3”,根據領隊Niki Lauda表示,這輛賽車承襲前兩代R1以及R2的經驗,著重在空氣動力學上面的設計上,以求達成更完美的效率。

Niki Lauda表示,為了達成傳統賽車那種低重心、質量輕與漂亮的扭力輸出表現,他們並沒有在新車上面妥協,由風洞實驗以及複合材料技術中獲得高車頭設計的外型,能夠讓賽車產生比

2
▲2
.750
R2
更大的下壓力。Niki Lauda並且在發表會場中宣布他們的新風洞設備即將在下個月完工,屆時賽車將會有更好的開發環境。在首席設計師John Russell,空氣動力學工程師Mark Handford,以及技術總監Mark Handford的合作之下,他們今年的目標其實很簡單,就是讓賽車能夠更快,這對空氣動力學上落後其他車隊的JAGUAR賽車是相當重要的,因為這輛車在懸吊、引擎和傳動系統上面都已經證明是相當傑出的了。


至於真正重要的賽車引擎,則還是由一級方程式史上最成功的引擎製造廠Cosworth Racing所設計製造,根據Cosworth總經理Nick Hayes的保證,新一代的Cosworth CR-3 V10 不僅僅是CR-2的改良這麼簡單,因為汽缸體與汽缸頭都經過重新設計,可以達到兩個目的,其一是更強大的馬力與更寬廣的動力曲線平原範圍,增強推進力與整體配置的戰鬥力,其次就是求得更低的重心配置;Nick Hayes強調,為了降低重心,他們的設計不必把汽缸之間的V形夾角加大,也不必為此犧牲引擎核心的品質,在Castrol石油公司的強力技術支援下,他們終於開發出這顆賽車引擎來參與競爭。Castrol與FORD的合作早在八○年代就已經開始,在Le Mans和Daytona超房賽中Castrol石油的與車廠之間的合作一直是相當愉快。

從一月八日開始,全新JAGUAR R3賽車就展開測試工作,Eddie Irvine與Pedro de la Rosa將繼續為JAGUAR車隊效力,在西班牙的Catalunya賽道上進行首度試航,而其他車隊也將會在同一時間為今年的賽季進行準備。

2
▲2
.750
2
▲2
.300
2
▲2
.750
2
▲2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