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F1上海大獎賽現場記實

Lewis Hamilton三連冠 MERCEDES-BENZ依然強勢

記者:Ray 2014-04-20

經歷了排位賽的雨天,許多車手衝出賽道後,4月20日2014 F1上海大獎賽在涼爽的好天氣中展開。今年從賽季開始便可看到MERCEDES-BENZ在引擎上的明顯優勢,因此在19日的排位賽當中依舊是由Lewis Hamilton取得桿位起跑,排名2、3的分別是紅牛車隊的Daniel Ricciardo以及上屆車王Sebastian Vettel,Hamilton隊友Nico Rosberg第四位發車,而法拉利的另一位車手,芬蘭冰人Kimi Räikkönen僅以第11位發車。

4
▲2014 F1上海站開跑!

起跑過後,來到第一個彎道,並沒有發生如先前幾站的激烈碰撞,僅有Fernando Alonso發生了輕微碰撞後升到了第三,Hamilton的發車相當順利,在第一圈過後就顯現了相當的優勢,迅速確立了領先地位,芬蘭冰人則是趁勢升到第九,Rosberg掉到第七,Filipe Massa第六,Vettel因為Ricciardo掉到第四的失誤來到第二位。

比賽來到第5圈,Nico Rosberg開始發動攻勢,一口氣超越Massa和Nico Hülkenberg升到了第五,而領跑的Hamilton和Vettel的距離越來越明顯,雙方已經有三秒的差距。而SAUBER車隊的Adrian Sutil則是早早就退賽。


4
▲只可惜這場比賽Safety Car連出來都沒出來過

比賽第12圈,換胎潮湧現。Fellipe Massa進站換胎時WILLIAMS車隊的Pit Crew缺出現了重大失誤,賽車換了一分多才換完輪胎。Vettel進站換胎後,剛好落在了Alson後方。

比賽第23圈,Rosberg在直線道利用引擎的優勢超過了德國車王Vettel,Vettel雖想討為顏面卻無力回天。此時Hamilton已經領先了第二名多達十幾秒,領先優勢越來越大。一圈以後,RED BULL車隊表示要 Vettel將位置讓出來給Daniel Ricciardo。

第28圈,LOTUS車隊的Romain Grosjean的變速箱四檔出現問題,衝出了賽道。一圈以後,無法堅持的Grosjean的上海站以退賽收場。


4
▲不過想看近身肉搏是有的,圖Rosberg追擊Vettel

第32圈,第二波進站潮湧現,墨西哥人Perez首先進站。此時的Rosberg已經越來越接近Alonso,和Alonso拉近到了1秒左右的差距了,而其他車手都換上硬胎,準備最後的搏鬥了。

比賽進入第42圈,Nico Rosberg逼近了Fernando Alonso,在直線上利用DRS超越了Alonso,並且趁勝追擊地把優勢差距拉大到了兩秒多,前三名就依照這樣態勢到比賽結束。


4
▲Lewis Hamilton幾乎是全場獨走

比賽最後,2014 F1上海大獎賽的前10名結果如下:Lewis Hamilton,Nico Rosberg,Fernando Alonso,Daniel Ricciardo,Sebastian Vettel,Nico Hülkenberg,Valtteri Bottas ,Kimi Räikkönen,Sergio Pérez,Daniil Kvyat。


4
▲換上V6渦輪引擎後,法拉利的優勢似乎削弱不少!

可見MERCEDES-BENZ的引擎還是具備相當的優勢,使用FERRARI或RENAULT引擎的車隊想要追上領先的車隊,可要再加把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