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F1賽季將改採Rolex計時系統

記者:Max 2012-12-17

隨著F1各車隊距離的接近,不少比賽的勝負往往都取決於毫秒之間。講究絕對速度與準確的F1賽事宣布從2013明年賽季開始將採用Rolex為官方計時系統,而按照慣例Rolex也將獲得F1官方腕表的發授權。

5

F1賽車除了是汽車工藝與運動員間頂尖對決之外,龐大收視群讓不少精品業者將這項活動視為宣傳的絕佳商機,除了車手本身的代言外,F1每年也會推出年度的官方腕表,也成為車迷與錶迷爭相收藏的對象。

勞力士與F1的關係可以回溯自1930年代,當年世界陸上最快速度紀錄保持者Malcolm Campbell在 1935年駕駛Bluebird以每小時300英里(483公里/小時)的紀錄所佩戴的手錶就是勞力士蠔式腕錶。

1950年代末,這個勞力士與Daytona國際賽道(Daytona International Speedway)結為合作關係。1963年,勞力士以該賽道的名字命名其專為賽車運動推出的腕錶Cosmograph Daytona。自1960年代起,勞力士邀請三度F1冠軍Jackie Stewart爵士加入勞力士卓越的代言人隊伍。

對於這項合作F1的老大Bernie Ecclestone說,「毫無疑問,勞力士是一級方程式錦標賽這種世界頂級體育賽事的理想合作夥伴。」『勞力士品牌的卓爾不群,其腕錶的出眾品質,以及品牌對賽車事業的狂熱與長期支持,這些都使勞力士成為我們最理想的合作夥伴。一級方程賽車的熱衷者早就對此次攜手翹首以待,這個天作之合的最終實現令他們激動萬分。勞力士始終致力於支持體育運動,這種精神令人欽佩。也正因如此,勞力士鐘錶與一級方程式賽事的聯手是天作之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