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大車隊的額外好處? Alonso馬來西亞奪冠獲贈一台Ferrari FF

記者:Max 2012-03-30

雖然基本上能夠成為F1車手的人基本上家裡都還蠻有錢的,不過當上車手除了可以駕馭目前最高科技結晶的速度機械之外,另一個好處就是有很多禮物可以拿。而能夠養一隻車隊車廠老闆最不缺的當然就是自己的汽車,為了鼓勵Alonso在大雨滂沱的馬來西亞站力退群雄奪下冠軍金盃,一台新的Ferrari FF就成為Alonso禮物車單的新成員啦!

5

很多人都知道F1是全世界最燒錢的一項運動,但除了本身車輛研發與比賽的支出外,車手的薪水也是佔相當大的一項開支。總使開支驚人但仍有不少車廠願意比賽其中有股很大的力量便是贊助的金援。而這些贊助商願意如此出錢出力一方面是自家同胞的情義相挺,另一方看重的當然就是F1比賽的驚人廣告能力。

因此像Mercedes-Benz和BMW除了搶當個大賽事的 Safety Car之外,在特定的單站比賽也會提供如AMG或是M款跑車作為冠軍的獎賞。不過其實Ferrari今年的狀況並不好,在賽季開始之前Alonso就多次對外表示今年的賽車完全沒有競爭力!果然在開幕站紅軍悲慘的兩輛賽車連進入Q3排位賽的資格都沒有。

來到馬來西亞Alonso從第九位出發,經過大雨之後重新起跑卻一路挺進,最後爆冷的拿下分站冠軍,目前以35分的車手基分還領先Lewis Hamilton。不過賽後Alonso表示這場勝利並不能改變車隊今年跌跌撞撞的事實,他們只是運氣好,車輛的速度還是不如對手。

拋開這些不開心的議題,Alonso可是在因為比賽獲得不少好車喔。除了Ferrari FF之外還有包括Jeep Grand Cherokee SRT8、Maserati GranTurismo Convertible、Abarth 695 Tributo 以及Ferrari 458 Italia。所以加入名貴的大車隊還是有其額外的優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