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 to win ! Mark Webber為紅牛抓下本季第二場冠軍

記者:Max 2010-05-10

如果說去年Brown GP一開季的強勢表現讓人驚豔的話, 那麼2010賽季進行到第五場的最佳男主角肯定就是Red Bull車隊。從巴林一路戰回到歐洲共五場比賽的排位賽桿位全部被紅牛車隊包下,不過糗的是雖然場場都是桿位起跑,但只有在西班牙Mark Webber才以pole to win的方式為車隊拿下第二場分站冠軍!

5

這條Circuit de Catalunya無疑是F1賽季當中相當重要的一條賽道,但遺憾得確是這卻不是一場精彩的賽事。西班牙站重要之處在於過去F1一直有把主戰場放在歐洲的習慣。也就是說一開季的幾場賽事車手對於氣候適應或是賽車的調校不見得都使出全力,但回到歐洲大本營之後各家車廠就得精銳盡出,修改幾場賽事中所發現的缺點。因此在回到歐陸第一站西班牙不少賽車紛紛推出了升級版。

其中最讓車迷注目的莫過於Mercedes GP對M. Schumacher賽車所進行的大幅修正。有媒體報載由於M. Schumacher體重已經不若以往般精壯,因此過去幾場比賽當中幾乎每圈都比對有慢上0.1秒左右。因此Mercedes GP將賽車的軸距拉長進行配重的改良,果然Schumacher在這場比賽終於證明自己寶刀依舊未老,以第四名的成績寫下自己本季參賽的最佳表現。

不過這樣的表現被Red Bull車隊驚人的速度給掩蓋,原本RB6的速度就相當快,經過改良之後速度更為驚人,無論彎中或是直道的加速都比其他車隊更快,也造成開賽沒多久兩台紅牛在前面獨跑的狀態。

為什麼說這場比賽不是場精彩賽事?原因在於這條賽道一共有16個彎,加上賽道的寬度不是那樣寬敞,造成只要守住線路幾乎沒有讓超車的機會。這樣的苦頭J.Button感受最深刻。比賽中他跟在M. Schumacher想要超車但卻總差那麼一步。門一關J.Button也不得不踩下煞車乖乖跟在後面。

不過Red Bull輪胎以及耐用性的問題還是造成傷害。原本跟在隊友後面的S.Vettel對比賽終了前幾圈卻因為輪胎已經失去抓地滑出場外。趕緊換胎回到場上時卻以由第二落居第四。但最苦情的還不是他,因為L.Hamilton在最後兩圈時發生爆胎退賽,眼巴巴從頒獎台變成DNF!事實上Hamilton在比賽終止前10圈左右車隊已經告訴他要注意煞車的控制,但在所有車手均採一停制的情況下Hamilton不得不賭的下場就是壯烈成仁!

比賽最後Mark Webber以領先24秒的差距擊退F.Alonso拿下冠軍。而S.Vettel第三的幫助下讓前三名車隊總積分各差3分下陷入膠著。下場比賽則是5月16號更難超車的摩納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