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電玩∼ FERRARI F1模擬器助車隊爭取勝利

記者:haya 2009-12-30

大家都知道航空公司有所謂的飛行模擬器幫助教育訓練機師適應飛機功能及應付飛行時所可能遇到的各種問題,現在模擬器也進入F1賽車世界了。

5

FERRARI F1車隊就正式發表了他們與全球控制機械設計生產大廠Moog所合作開發完成的F1訓練模擬器,讓車隊車手能夠在賽前及早適應賽道與賽車的狀況,或發現問題予以解決。

這個F1模擬器設在一棟佔地180平方公尺的雙層建築之中,除了模擬器本身之外還包括了旁邊的控制中心,就像一般飛行模擬器一樣。模擬器是透過10個處理器來進行運算,記憶體(RAM)則達到60GB,每天所生產出來的資料量就高達5GB。所有的線材加起來長度超過10公里,供電輸出約在130kW左右。

坐進模擬器內,則有如置身超高檔電玩機台之中,因為身旁有3500W輸出的7.1聲道杜比環繞音效系統,眼前則是由五個顯示幕所組成的一百八十度超大視角寬廣螢幕。以後法拉利的正式/測試車手賽前再也不用靠PS3或XBOX來幫助熟悉跑道和賽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