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威力果然威 Fisichella助車隊積分破蛋!

記者:Max 2009-08-31

F1 09年賽季開賽至今已經完成了11場比賽。Force India車隊不但沒有站上頒獎臺的經驗,事實上過去11站的比賽裡兩位車手連前八名都沒跑進去過,積分排行榜也是一路掛蛋。但就在第12站比利時的比賽當中,Fisichella不但駕駛Force India賽車替車隊拿下本季開胡的積分,更一路站上亞軍的頒獎台拿下8分的積分!

5
▲來自義大利的法拉利以及Fisichella都在比利時的比賽是大有收穫!

這場比利時大獎賽的結局讓義大利車迷是相當滿意,不但義大利籍的Fisichella終於拿下可貴的積分站上頒獎台外,同樣來自義大利的Ferrari也終於在本賽季由Kimi Raikkonen奪下本賽季第一座分站冠軍金盃。

在比利時著名的SPA賽道所進行的比賽一開始就是轟轟烈烈,比賽跑不完第一圈就因為各車手輪胎溫度太低發生事故。比賽一開始原本排位第四的Barrichello起跑相當不順利,後面的Raikkonen見狀立刻由外線一路往前衝到第三。雖然Kimi一開賽輪胎的抓地力並不好,頻頻衝出跑道,但SPA賽道寬廣又多直道的特性讓裝有KERS的他在過完前三彎之後排位大幅提昇。


5

不過後面幾位車手可就不妙,包括Renault車隊的Grosjean、Jenson Button、Hamilton以及Toro Rosso車隊Alguersuari統統一圈都沒跑完就提早收工下班。這一撞也把Safety Car給撞出來。待賽道清理完畢原本領先的Fisichella不敵有KERS的Kimi將領先給讓出去。但領先的Raikkonen並沒有將距離給拉開,Fisichella在後續的比賽一路緊咬Raikkonen,比賽後期兩人僅相差0.6秒的時間。但有冰人之稱的Raikkonen還是保持冷靜率先衝線替Ferrari保住今年的第一座冠軍!

Ferrari一方面笑擁冠軍,但另一位車手Luca Badoer表現還是低迷,比利時站延續上一場比的結果墊底收尾。這樣的表現讓Ferrari快按耐不住。車隊領導Domenicali就表示Ferrari無法忍受賽車最後一個跑玩比賽。加上比利時站不佳的戰績一般預測義大利籍的Luca Badoer將無法在主場的Monza賽道上替Ferrari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