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將不凋零 只是需要好車 Barrichello歐洲站封王

這一勝足足等了五年

記者:Max 2009-08-24

身為場上最年長的正規車手(Luca Badoer 38歲),大家都在問這名巴西老將的明年會在哪裡?但就在暑假過後的歐洲站賽事中Barrichello用實力告訴車迷,只要給他一台好車,不要有太多的車隊指示,這個分站冠軍雖然等了五年了,但老將依舊可以不死!

5
▲Ross Brawn與Barrichello慶賀冠軍的場面不讓人陌生,只是這是脫下紅衫後的第一次!

上次站上頒獎臺的最高點的時候是在2004年的中國站。有人說F1對這位巴西老將實在太慘忍。在Ferrari車隊時期他總是扮演Michael Schumacher的配角,即便領先大半場但為了讓Michael前進世界冠軍,他選擇聽從車隊的指示在終點前踩下煞車讓Michael衝線!

轉到了HONDA車隊後,車隊積弱不振讓這些年的Barrichello似乎沒有太多媒體版面,有的只是質疑他何時要退休的批評。但就在歐洲站,Barrichello以1小時35分51秒289的成績第一個看見方格旗揮動,這隔了五年之後的分站冠軍讓他在冠軍繞場時透過無線電激動的痛哭失聲!

在比賽開始前,其實大家看好的是McLaren兩位排位在前兩名的車手Hamilton與Kovalainen!在輕油載的策略之下開賽沒幾圈Hamilton就把領先的距離給拉開。老謀深算的Ross Brawn讓Barrichello到第20圈時才進站換胎,此舉讓他成功超越Kovalainen,並與Hamilton的差距拉近到3秒多!


5
▲由於先前Barrichello賽車零件脫落打傷了同鄉小老弟Massa,他在歐洲站的頭盔寫下了祝Massa早日回到賽場的字句。

Ross Brawn高明之處不只如此,為了鼓勵Barrichello保持追擊,在差距Hamilton 4秒多時卻只跟他說差3秒多,再努力點就可以超越他了!果然在賽季尾端McLaren在換胎時發生致命失誤,讓一直領先的Hamilton把位置給讓出,最後雖然一度追到到剩3秒多,但McLaren已經無力回天。最後Barrichello順利的拿下這場歐洲站冠軍。

除了看到老將奮戰的身影讓人感動之外,另一位老將可就不好過了。替代Massa上唱的Luca Badoer似乎沒有完全進入到狀況,排位賽敬陪末座不說,正式比賽表現持續差勁。在一次進站還與Renault 首次參戰的小將Grosjean險些發生碰撞,最後還因為出站時壓到白線被罰得來速一次,此舉讓一旁觀戰的Michael Schumacher氣的直搖頭。

結束這場比賽之後Barrichello與積分第一的隊友Jenson Button差距所小到18分。在最後的六站比賽當中可謂場場關鍵。車迷朋友個別注意下場比利時的比賽不是相隔兩週,而是8月29日∼30日在Spa賽道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