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法國失業率再添一筆 Bourdais季中離開紅牛二隊

記者:Max 2009-07-15

紅牛車隊在今年賽季的優異表現讓人刮目相看,而這樣的好成績並未庇蔭到有紅牛二軍之稱的STR Ferrari車隊上面。因為根據外電的報導,由於不滿Sebastien Bourdais這名法國車手不佳的成績,因此STR Ferrari將在匈牙利大賽的時候換上年僅19歲的西班牙籍車手 Jaime Alguersuari來出賽。


▲F1是所有車手的最終夢想天堂,但同樣的也是讓人夢醒的殘酷舞台!

與許多F1車手一樣,Sebastien Bourdais過去同樣也是有一段相當耀眼的成績。包括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冠軍、F3以及F3000的年度總冠軍以及連續三屆ChampCar總冠軍都讓Bourdais被視為法國反攻F1車手冠軍的新希望。不過在2008年轉戰F1之後Bourdais也開始出現適應不良的情況,當年和他同梯的Sebastian Vettel如今已是紅牛一軍的當家車手,而跑完九場比賽的Bourdais卻僅拿下難看的兩分積分!

若STR Ferrari將在匈牙利站換上年僅19歲的Jaime Alguersuari,如果傳言屬實,那他將成為賽道上最年輕的F1車手。將比過去的Mike Thackwell還要更年輕近兩個月。一般預料Jaime Alguersuari雖然拿過F3的冠軍,但面對等級更為凶悍的F1賽事Jaime Alguersuari本季的比賽應該會以練兵為主。真正的考驗將是2010年的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