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上海雨中激戰 RED BULL年輕小將Vettel出頭

FERRARI連三站未獲積分

記者:Ray 圖片提供:Red Bull Photofiles及各車隊 2009-04-21

2009年F1經過了前三站比賽,任誰也沒料到會是這樣一個局面。前兩站的冠軍BRAWN車隊這次又站上了頒獎台,而傳統強隊FERRARI卻仍是一分未得,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5

今年的F1比賽可說是處處充滿驚喜。上海站提前了半年舉行,然而這時的上海卻是溫度偏低,比賽當天的氣溫竟然只有十九度。而週六的排位賽依然是出乎大家的意料,由紅牛車隊(RED BULL)的德國年輕小將Vettel奪下竿位,Alonso和Webber分佔二三,前兩站奪下冠軍的Button只能在第五發車,而法拉力的Massa卻連前十位都排不進去,只能乖乖待在第十三位出發。


5
▲雨天展顯實力的RED BULL車手。

不過意料之外的並不只此,比賽當天竟然下起了大雨,迫使賽會派出Safety Car帶著所有車手起跑。此時從McLaren車隊的無線電傳出Hamilton與車隊的對話:「根據氣象預報,大雨還要再下三十分鐘。」不過Safety Car可不能就這樣一直帶著大家跑下去,在第八圈的時候 Safety Car回到Pit,綠旗揮下,所有車輛都盡全力起跑。


5
▲FERRARI連三站未獲積分,Massa此站更以退賽收場!

比賽順利進行之後,Vettel便一直處在領先的地位,不過同樣使用雷諾引擎,Alonso就是沒這樣的運氣,或許是因為天氣的因素,西班牙選手一直遭到其他車輛的超越,排位就此在10名上下徘徊。但運氣不好的並不只有Alonso,比賽在剩下三十五圈時,FERRARI車隊的Massa因為車輛的技術問題,提前退賽。巴西人還是未能幫助FERRARI奪下積分。

2
▲2
.600



大雨延續了整場比賽,Vettel在比賽剩下十九圈時從Pit回到賽到時排名第三。大雨帶來的影響讓BMW車隊的Kubica撞上了前方的TOYOTA賽車,讓Trulli蒙受了莫名之災,尾翼毀損的賽車不足以讓他繼續比賽。此時剩下十六圈賽事,Vettel發揮了實力,將前方BRAWN車隊的Button超越,重新取得排位領先。


眼看比賽就要結束,大雨還是不放過任何可以肆虐的機會,倒數第六圈INDIA FORCE的Sutil滑出了賽道並撞毀了車頭,成為了大雨下的最後一位犧牲者。

2
▲2
.600

比賽最終由RED BULL車隊的德國年輕小將奪下分站冠軍,隊友Webber拿下第二,BRAWN車隊的Button為此次比賽的季軍。四至八名分別為BRAWN車隊的Barrichello、McKLaren的Kovalainen以及Hamilton、TOYOTA的Glock以及TORO ROSSO(紅牛二隊)的Buemi。奪下上海站的一、二名,這下子RED BULL的車隊排名一舉晉升到了第二。看來今年的F1賽事會有更多令人出乎意料之外的情節。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