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勝 Jenson Button 雨天惡戰再拿下馬來西亞分站冠軍

記者:Max 2009-04-06

今天的F1不僅規定改變幅度大,狀況也是出奇的多。開幕戰除了Brawn GP大放異彩以及McLaren被賞了一隻黑旗之後,Malaysia戰比賽才跑到第31圈就因為雨勢過大出紅旗暫停比賽,經過約一個小時的等待之後大會決定沒收比賽,最終成績Jenson Button再下一成拿下冠軍、Nick Heidfeld和 Timo Glock分居二、三名,不過所有積分減半處理。

5
▲Jenson Button氣勢正旺Malaysia再度奪冠!

今年的馬來西亞站延續上一站的情況,傳統強隊如Ferrari 或是McLaren依舊表現差勁,排位賽時Ferrari的Massa連第二階段的測時資格都跑不進去。最後僅Raikkonen在第七位起跑,Hamilton、Massa和Kovalainen連前十位的資格都沒有。

比賽一起跑竿位出發的Jenson Button在進入第一個彎角發生失誤,位置瞬間跌到第四,西班牙車王Alonso則展現過人實力一路殺到第三。不過人比車兇始終是Alonso轉到雷諾的痛,幾圈過後陸續被後車超越。


此時天空開始出變化,過去大家一直攻擊Ferrari的團隊沒有了Ross Brawn後進站策略一直不理想,今年Jean Todt也離職了Ferrari直接摔到谷底。原本第四的Kimi收到指示率先上全雨胎,結果雨沒下多少輪胎倒是磨損超快,一圈慢了換上半雨胎的車手有20秒之多。

第31圈時暴雨襲擊賽道,Safety Car 為了安全出來領跑,最後大會決定出紅旗把比賽暫停。經過了快一個小時的等待由於天色已晚,大會決定沒收比賽以最後一圈的排名成績頒獎,不過由於比賽未跑完全部的75%,因此積分減半!最後由Jenson Button連莊冠軍以15分的車手積分領先群雄,上場比賽兩輛賽車都掛蛋的BMW則由Nick Heidfeld復仇成功拿下本站第二,TOYOTA 的Timo Glock 第三。

2
▲2
.400
2
▲2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