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重返F1有譜?

記者:Burnett 2009-02-16

對於各家F1廠隊來說,現今首要的任務便是要為3/29號所展開的開幕戰進行最後的車輛調整與測試。但這番情景看在HONDA的兩位車手Jenson Button以及Bruno Senna的眼裡更是叫人觸景傷情,因為兩位車手至今能不能出現在2009年的賽道上都還是個未知數。不過正所謂人不親土親,就傳出有兩家巴西業者願意跳出來贊助HONDA,要降低今年車手的失業率。

5
▲巴西籍的Bruno Senna(圖右)讓兩家巴西企業願意拿出大把銀子贊助

這兩家廠商分別是石油集團Petrobras以及從事電信業的Embratel,兩者的共通點除了這兩種行業不大受景氣拖累外,更重要的是他們都來自於巴西。因此他們願意拿出一千八百萬英鎊來力挺這位巴西賽車英雄Ayrton Senna的姪子—Bruno Senna壤他可以繼續待在F1場上!

除了這場來自巴西兩大公司的及時雨外,Mercedes-Benz也釋出善意,他們表示願意以較低廉的價錢提供引擎給HONDA使用,目的也是希望HONDA能夠回到賽道上。由此看來似乎要見到HONDA回到賽場上的機會是大大增加,但事實上卻不然。


因為即便是拉到了贊助商以及承接HONDA F1所留下的經費,這樣的金額大概也只能支出約莫四場F1的賽事。況且Mercedes-Benz也表明,引擎便宜賣沒關係,但書是HONDA得跑完整個賽季。加上距離正式開賽僅剩約四十多天,要真換上Mercedes-Benz所提供的引擎勢必整個車架的結構都需要加以修改,加上整個冬季HONDA幾乎呈現停擺的狀況下,要重返F1賽道HONDA迷還得多禱告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