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發表2009 F1賽車

記者:Derral Chen 2009-01-17

在主要對手FERRARI發表新車型後,F1另一支實力勁旅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車隊也推出MP4-24工廠賽車,將與FERRARI F60於賽道互別苗頭。因應新版規則這輛賽車亦大幅更動,包括引擎耐用度與空氣力學套件悉數更新,同時車隊也更換經營團隊,Ron Dennis將把大權移交給Martin Whitmarsh,新人事令3月1日起生效。

5

Ron Dennis受訪時說,今後他將專職執行主席,著眼於McLaren的產品線。新的MP4-24賽車,擁有較寬的前擾流翼,並將車身配重往前集中,車手可於座艙內操作擾流翼角度,改良的下擾流翼與小型化尾翼也是與以往不同之處,另一個重要改變是,新賽季各車隊允許使用乾地抓地力最強的光頭胎。

另外,這輛工廠賽車裝配由McLaren-Mercedes研發的KERS運動能量恢復系統(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能夠儲存煞車能量,轉移額外的80匹馬力給引擎輸出,平均每圈可讓車輛快上0.6秒,這也是新科技帶來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