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ry Car大幫忙!Fernando Alonso拿下新加坡大獎賽冠軍

Felipe Massa維修失誤痛失竿位優勢

記者:Ray 2008-09-29

F-1賽事進入倒數第四站,來到了今年眾所矚目的新加坡。這個由新加坡城市街道所組成的賽道,總長5.067公里,是今年新增加的賽道,也是近十年來繼馬來西亞、巴林、土耳其、中國上海賽道之後的第五個亞洲國家擁有F-1賽道。不過此次的重點並不在此,新加坡賽道的特殊之處是其首度於夜間舉辦比賽,因此照明便成為了賽道的重要功課。

5
▲Fernando Alonso拿下新加坡夜間大獎賽冠軍!

對於許多參賽選手而言,這是一項全新的挑戰。除了是從未接觸過的新賽道之外,更加上了夜間賽道的困難度以及適應問題。然而對於F-1迷來說,這可是一項全新的視覺饗宴,除了觀看比賽之外,新加坡河岸邊的優美夜景更是盡收眼底。


5
▲欣賞比賽,夜間景色更是獨一無二。

在賽事本身,週六的排位賽,由FERRARI車隊的Felipe Massa奪下竿位,而隊友Kimi Raikkonen則是奪下第三。頭兩排都有FERRARI車手的蹤跡,這對週日的正賽而言無疑是吃下了一顆定心丸。週六的排為賽前十名分別為:第一排Felipe Massa與Lewis Hamilton;第二排Kimi Raikkonen與Robert Kubica;第三排Heikki Kovalainen與Sebastain Vette;第四排Timo Glock與 Nico Rosberg;第五排Kazuki Nakajima與 Nick Heidfeld。


週日的正賽,新加坡河岸的夜空,就在F-1尖銳的起跑引擎聲中劃破!然而這並不是一個屬於FERRARI車隊的夜晚。比賽進行至第15圈時,RENAULT車隊的Piquet撞上護欄,Safety Car隨即從維修站開出。此時兩部FERRARI同時進到了維修區,當Felipe Massa正在加油換胎時,FERRARI的離站指示燈卻出現了錯誤,使得Massa在油未填充完便離站,油槍就掛在Massa的賽車上,Massa被迫得將車停在維修區最後方,等待Ferrari維修人員將卡在車上的油槍拔除。這一來讓原本Massa的領先位置便成了最後一位!同時還得接受大會的Drive Through處罰。


5
▲維修站失誤!看看Masaa的車上那根大油槍。

最終比賽由RENAULT車隊的Fernando Alonso拿下,亞軍為Williams車手Nico Rosberg拿下,第三名則是McLaren的Lewis Hamilton。車手積分領先的是McLaren車手Lewis Hamilton的84分、FERRARI車手Felipe Massa的77分以及BMW Sauber車手Robert Kubica的64分。看來未來的三站(日本、上海、巴西),每一站都將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