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戰報】大逆轉! Kimi :世界冠軍終於輪到我了

記者:MAX 2007-10-22

喜歡Kimi的車迷終於可以開心的大喊:世界冠軍終於輪到Kimi了!自22歲加入Sauber車隊征戰F1賽道已經七個年頭,Kimi加入F1的第三年就拿下全賽季的亞軍,這位曾被譽為最有可能終結舒馬克王朝的車手終於在2007年拿到生涯中夢寐以求的世界冠軍。 沒有人會可以想到在沒有舒馬克的F1賽道竟是如此的變化莫測。整個2007賽季有如連續劇一般高潮迭起、起伏不斷。眾家好手一路戰到最終站—巴西才確認今年的世界冠軍是Kimi Raikkonen。

一切都是天意?

5
▲這瓶香檳想必是Kimi喝過最甜美的一罐。

原本眾家媒體還預測領先大半賽季的Lewis Hamilton可以在上海站提前封王,不過人算果然不如天算,Hamilton在上海站居然撞毀在維修站前的圍牆上,讓戰線得一路延長到巴西去。

巴西站排位成績一出來地主車手Massa取得桿位,Hamilton第二、Raikkonen第三。眼前局勢Hamilton的世界冠軍幾乎是十拿九穩,連積分最接進的隊友Alonso在賽前也表示要阻止Hamilton拿下世界冠軍的機會渺茫,但賽車場上果然沒有所謂的必然。

比賽一開始Massa成功阻擋Hamilton的攻勢讓Kimi Raikkonen得以從邊上殺上來上升至第二位,隊友Alonso也發動奇襲攻擊Hamilton。或許是一時心急,Hamilton居然衝出賽道,這一掉就落到第八位。



▲整場比賽兩輛Ferrari一路獨走

不過沒關係,只要Alonso維持第三名,Hamilton跑個第六積分依舊保持領先。不過就在此時原本在上海站過後積分還落後7分的Kimi一路穩健的跑在Massa後面,Massa早在先前就表示自己無緣問鼎世界冠軍,願意成全Kimi Raikkonen圓夢。果然在賽事來到第50圈時便巧妙的將領先的位置讓給Raikkonen。



▲Massa的大力相助也為自己換來在Ferrari的長約。

此時拿出計算機加加減減後,Hamilton只要第五個通過終點取得四分的積分就可以擊退Kimi封王。而Hamilton的不幸似乎還沒有結束,原本起跑失誤急起直追的Hamilton在第七圈時變速箱居然進入不了檔,雖然最後重新設定仍得以重返賽道,不過卻已經落居到第18位去了。後來雖然發揮遇人殺人、彿擋殺彿的氣勢一路向前超車追趕,不過為時以晚,最後Hamilton以第七名結束整場比賽拿下整個賽季的亞軍。


年度悶鍋獎得主 McLaren


▲Hamilton第一年的F1之路充滿許多爭議

今年最大的輸家莫過於McLaren了,賠了一億美金不說整年車隊積分還被取消。原本想說拿個車手冠軍還可以稍稍討回一點顏面,沒想到嘴邊的肥肉硬是被Ferrari給搶走。麻煩事還不僅於此,Hamilton與Alonso的內鬥讓Hamilton除了英國媒體外幾乎一面倒的為Alonso抱屈。Hamilton成為人緣欠佳的F1菜鳥。而搞的裡外不是人的McLaren還得面對Alonso的離隊。McLaren簡直是2007大悶鍋的得主。


Ferrari再現紅潮

Ferrari在今年的賽季初也並不順遂,賽車的耐用度也一度遭受質疑。Kimi Raikkonen又不斷爆出酗酒的負面消息,更有網友質疑是不是Kimi把在McLaren的霉運也一起帶過來了。在Hamilton季初強悍亮眼的表現下更有人預言Kimi Raikkonen將和Button一樣只能在F1的賽道載浮載沉了。最後Ferrari在沒有舒馬克的時代在拿下車手和車隊的總冠軍著實是實至名歸。Kimi Raikkonen也証明了自己的在賽車場上的價值與地位。明年的F1將加入不少新賽道,其中還包括夜間賽事。在車手一陣大風吹後相信明年的F1也是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