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戰報:Alonso與Massa德國站賽後爆口角

記者:MAX 2007-07-25

在沒有舒馬克的F1賽車場上比賽依舊精采不減,剛結束的F1德國站賽事就發生Ferrari車手Massa不滿McLaren的Alonso賽中強硬超車,導致兩車發生碰撞進而雙方發生口角。Alonso也就由這次強悍的超車拿下這場比賽的分站冠軍,也和隊友Hamilton的積分差距拉到只剩兩分。

Alonso動作多 Massa罵髒話


▲雖然有第二,但是Massa看起來還是很苦悶

事件的起因是在比賽第56圈時賽道又再度下雨,McLaren在優異的雨胎助益下讓Alonso急起直追Massa,就在搶一個彎角的時後Alonso疑似搶線關門造成與Massa的碰撞,而Alonso也成功的超越Massa拿下冠軍。只是比賽完雙方車才停好沒多久,Alonso就帶攝影師拍攝因撞擊而造成的車身損壞並作出搖手指頭的動作。而就在驗重的時後Alonso去卻跟Massa說:「你剛剛撞我就跟在Barcelona一樣是故意的吧!」失去冠軍的Massa當然忍不住這樣的揶揄,罵出:「Go fu*k yourself!. You won and you say something like this. 」這樣的字眼。最後雙方就像小朋友吵架一樣的一來一往,最後還是McLaren的老板Dennis叫雙方冷靜後才才暫息這場爭執,而最後的頒獎典禮雙方也果然跟沒有互噴香檳。



▲Massa領先Alonso絕大半場,卻在最後幾圈被超車

事件發生各界反應也不一,原本以為會支持Ferrari的義大利媒體卻指責Massa不應該輸了比賽後還惡言相向。而Alonso最後還是向Massa道歉來打住這個話題,他說:「我們發生過兩次的碰撞,我向他致歉,因為比賽結束之後我的壓力瞬間爆發,因為我幾乎以為跑不完這場比賽。我很抱歉對他說了些不中聽的話,因為我還處在競爭的情緒中,事情過了我不想再討論這件事,只想好好的享受勝利的喜悅。」


雙方會如此計較也非無跡可循,在德國站後整個賽季還有7站要跑,而無論是車手或是車隊的積分都十分接近,在結束德國站後Hamilton 以70分小贏Alonso兩分,Massa以59分暫居第三。而原本桿位出發的Raikkonen卻因賽車液壓系統故障以退賽做收,目前積分52分。在車隊部分Ferrari以111分落後McLaren有27分。現在的F1已經不再是單純的Ferrari與McLaren的競爭,同隊隊友間的競爭也日趨白熱化。下場比賽將在8月5號於匈牙利舉行,屆時一場龍爭虎鬥將無可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