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GP大賽Lewis Hamilton再下一城奪冠

銀箭包辦前兩名

記者:McPherson 2007-06-18

周日印第安那波里斯舉行一級方程式美國大獎賽,來自世界各地的賽車好手集聚一堂較勁,今年第一個賽季的英國非洲裔新人Lewis Hamilton一鳴驚人,繼先前加拿大奪冠軍後周日再下一城,以卓越的技術和穩定性力克群雄率先衝線。

5

這位現年僅22歲的好手,全場比賽受到隊友Fernando Alonso挑戰,兩車激烈廝殺,在第一集團引發抄截大戰。不過,Lewis Hamilton展現絕佳天分,穩穩地守住第一名位置抵達終點,成為一級方程式賽車史上,第一位連兩站冠軍的非洲裔車手。


5

在賽後Lewis Hamilton也對自己表現相當滿意:「生涯第一個賽季,真的沒意料到會有這種成就,我只是全力以赴,希望拿到些分數和上頒獎台,未料卻幾近瘋狂的捧得冠軍盃。」靠著開季以來的優異成績,加上這兩周奪冠的積分追加,現在他已經超越Alonso站上積分榜第一,有機會摘下年度總冠軍的寶座。


這是McLaren車隊本季第三度包辦前兩名,氣勢銳不可擋。周日大賽該隊以前兩名位置起跑,一開始兩個急彎Alonso積極進攻,想超過抓下竿位的Hamilton未果,沿路儼然成為兩人戰爭,無視其他競爭對手的存在。Alonso賽後表示,若無法掌握起跑瞬間超越對手,大部分的排位已經底定,很難再有變化。周日大賽是在Indy 500的場地舉辦,共計跑73圈而每單圈的距離為2.605英哩。


在第39圈時,Alonso差點成功超越Hamilton,但是在直線底又被超回來,兩車實力相當、難分難解。直到第47圈時,Alonso意外煞車鎖死而衝上草地,讓Hamilton逮到機會拉開差距至2.5秒,從此大勢底定,衝過黑白旗揮動的終點時,兩車差距有1.5秒,相當於直線道一半距離,Alonso只能黯然接受亞軍命運。


Alonso說:「要全程緊跟實在很不容易,儘管我在第38圈有機會,但是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尤其Hamilton全程幾乎沒犯任何錯誤,接近無瑕疵的演出讓我無機可乘。」對於Alonso的激烈挑戰,Hamilton說能感受到壓力,但是確定能擋住他的每次進攻。Ferrari車隊由Felipe Massa衝線拿到第三名,Kimi Raikkonen第四名,該隊在過去7場有6場站上頒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