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nando Alonso獲贈Mercedes-McLaren 722

記者:McPherson 2007-01-18

一級方程式總冠軍車手Fernando Alonso新賽季投奔McLaren車隊懷抱,為了迎接這位貴客McLaren也準備大禮-Mercedes-McLaren 722致贈,讓這位現年25歲的超級車手喜出望外,盛讚這是一輛全世界最美的跑車,當然還有匹配他駕車技術的650匹馬力輸出。


Alonso所獲得的Mercedes-McLaren 722,是全球限量150輛的其中一輛,其開發是參考傳奇人物Gordon Murray賽車雛形,加上先進動力表現科技而成,該車從零加速至100km/h只要3.6秒。而722的名稱由來,是紀念1955年Stirling Moss駕駛Mercedes Benz 300 SLR參賽出發時間凌晨7:22,進而衍生出來的特殊型號。



加入McLaren車隊後,平時Alonso駕駛的是Mercedes CLS,而他的新賽季隊友Lewis Hamilton則是獲得一輛B-Class通勤,兩人待遇差異可見一斑。而在過去Alonso效力Renault車隊奪冠兩年期間,他使用的是一輛Renaultsport Megane,如今轉到由Mercedes-Benz為後盾的McLaren身價大漲,馬上升級到650匹馬力的限量超跑,這位西班牙賽車英雄果然是熬出頭了。另外,本季跳槽至Ferrari車隊的芬蘭好手Kimi Raikkonen,也是大家矚目的對象。一般預測,他應該會得到一輛原廠致贈的599 GTB跑車,其身價可說是與Mercedes-Benz高上一截,但對許多賽車迷來說,看兩人於新賽季的賽車火拼才是最精彩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