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A美國改裝車展系列報導-VOLVO T6 Roadster

記者:賣花陳 2005-11-03

T6 Roadster是VOLVO另一個SEMA秀主角,代表這瑞典車廠優雅中蘊含的瘋狂構思。全車採用手工打造,搭配VOLVO元件開發的直列六缸引擎,成為一部極端類似賽車的概念作品。


在這輛車上,完全嗅不到一絲生產線製造加工的氣息,每個零件都是跟VOLVO車廠借來的,包括那搭載於S80身上的2.9升直列六缸引擎,但是位置是在座椅後方,沒錯!這是輛中置引擎的跑車。T6 Roadster採用五速Geartronic變速箱配置,屬後輪驅動設計。


基本上,熱血般的造型採用了強化材料作為框架,後副樑借用S80基礎,前後懸吊結構為獨立雙A臂,基本上儘管為手工打造,許多材料還是向VOLVO C70與S80分享,包括葉片彈簧、轉向機構、拖曳臂,唯一不同的是裝了OHLINS減震筒。煞車系統T6 Roadster採用六活塞卡鉗和330mm直徑的碟盤,後煞車碟則再度借用S80零件。


座艙內,T6 Roadster的使用材料,則悉數可於瑞典的Torslanda生產線找到,如儀錶顯示、頭枕、排檔頭和踏板等,這些都是目前用來生產S80的零件,方向盤則是借用自S60來營造運動氣息,想看看VOLVO工程師突發奇想的傑作,來到SEMA秀不能錯過這項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