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A美國改裝車展系列報導-FORD GT X1 Roadster

記者:賣花陳 2005-11-02

以1966年贏得Sebring大獎賽的FORD GT X1 Roadster為靈感,FORD麾下的SVT研發部門主管Kip Ewing,在SEMA秀上發表了這款獨一無二的特裝跑車GT X1 Roadster,這是繼發表FORD GT後;第一款運用同基礎衍生的新車種。


這款跑車的誕生,根據Ewing個人表示是基於對GT熱愛而來,他運用了許多假設,來實踐FORD追求動力、速度的理想,而他本人也因此作品;獲得FORD內部頒發的SEMA科技創作榮譽。



X1敞篷跑車擁有獨特的天窗系統,這是以四塊獨立的鈑件區隔,這使得GT可以搖身一變成硬頂雙門跑車、T-Top或者全開啟的敞篷車。每塊鈑件均漆上所謂的瓦倫西瓦黃,搭配車身中央的鎢銀條紋裝飾,使X1渾身散發致命的光采。透過聰明的巧妙空間設計,駕駛者可輕易將四塊鈑件收納於車內,遇上雨天時即可派上用場,兼顧了幾分實用度。


FORD GT X1為中置引擎設計,因此車尾設計總成也花費研發人員不少功夫,尤其是如何凸顯引擎室內那宛如藝術品的5.4升V8機械增壓引擎,550匹馬狂奔的實力不容小覷。好消息是,這款跑車並不單為展示用途,它是可接單發售的,凡是下單訂購GT的消費者,便可直接去電Genaddi Design Group,或者前往:www.gtx1.com安排時間進行改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