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i Skyline GT-R BNR34 V-Spec

日本駿馬900匹狂奔魅力

記者:賣花陳 2005-09-17

GT-R是公認的日本純種四驅跑車,擁有潛力雄厚的引擎和銳利的四輪驅動,在全球只要提到東瀛戰神幾乎都知道這是GT-R代名詞。而在日本眾多改裝廠中,APEXi亦是專精壓榨性能的改裝公司,透過其純熟技術和概念,各類日本跑車都能發揮幾近完美的激情演出,APEXi GT-R就是一個例子。


想像一顆2.6升直列六缸渦輪引擎,可以擁有900匹馬力輸出!APEXi北美總部將這輛白色GT-R列入鎮店之寶,這也是北美分公司取締役葉山泰年(Hayama Toshi)的個人座駕。該車殖入各項APEXi改裝品後,稍早測出900匹馬力成績。根據資料顯示,改裝部分包括進、排氣系和引擎部分,引擎內汽門挺桿、汽門彈簧等均換為APEXi強化型,其他還加大活塞、更換凸輪及加裝APEXi Isamu雙渦輪組。冷卻系統、供油以及電裝材料亦全數換裝APEXi產品系列,其中也包括該公司最出名的Power FC電腦裝置。



為了匹配強大的性能輸出,APEXi亦將這款GT-R底盤升級,特別選用RAYS GT-C十九吋輕量化鋁圈和BRIDGESTONE A050A系列。懸吊組則更換APEXi N1 Damper PRO SPL系列,對應暴增的馬力與扭力,APEXi工作人員則為該車加裝OGURA 600D雙片離合器,以維持效率傳遞最佳化,外觀上除了車體彩繪還更換日產御用的NISMO外觀套件,使其表裡一致,符合APEXi性能鎮店之寶形象。



目前這輛跑車正在北美的加州,根據APEXi市場經理Chris Moltz告知,這輛車上的引擎已經換過三次,前面兩具引擎可輸出550匹輪上馬力,一年前曾參與多場直線加速賽,受到相當的矚目。但以這顆直列六缸動力,應該可以持續提升,唯獨原廠用料與耐用度,並不能滿足APEXi動力改裝需求,因此正式殖入全改裝的RB26DETT六缸動力,保守估計最大輪上馬力約900至1,000hp左右,目標表現1/4英哩(零四加速)在10秒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