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四百!!快哉GReddy 350Z

記者:賣花陳 2005-09-14

NISSAN 350Z從推出以來,就以成功設計、親和的價格,一直擁有著高居不下的人氣,各大改裝廠也相繼針對此車推出許多套件,可供車主進一步提升車子的性能,籍貫日本的GReddy也是其中之一。


話說GReddy在日本原名為Trust,以優異的渦輪套件、排氣系統及電子改裝件聞名,北美分部座落於加州地區,除了販售日本產品外,還自行研發許多渦輪套件,如HONDA車系,NISSAN車系等。



這台改裝廠重新操刀的GReddy 350Z Twin Turbo,以 350Z Track競技版為基礎,加裝專為350Z開發的雙渦輪套件,此套件包含兩顆TD05H 18G渦輪,兩顆Type T洩壓閥,兩顆Airinx香菇頭濾芯,搭配的高流量排氣頭段,六支 RC Engineering 440cc噴油嘴及套件所需的管路,特製機油底殼等等。為了讓套件發揮得更淋漓盡致, 還另配有GReddy著名的 e-Manage可程式供油電腦及配線, 此外, 為了擁有更好效果,此車還配有GReddy三層厚的鋁製Type 23 前置中冷器與EVO2雙尾管排氣尾段。



輸出方面,以著重於中低速的反應為前提下,渦輪於 3,500轉就開始動作,在GReddy PRofec e-01增壓控制器的嚴密監控下,以7psi的增壓值可爆發出驚人的401匹馬力,比原廠足足提升了121匹馬力,扭力方面也有 372.1 ft-lbs,比原廠數據高出133.6 ft-lbs。 加速方面,以5.5psi增壓值 0-60mph就只需4.61秒,1/4 mile 也能在12.79以106mph通過。



有如此狂猛的動力當然也需要優異的底盤來配合,以新推出的GREX/Alcon煞車系列中的六活塞卡鉗及碟盤;取代原廠的Brembo。 懸吊方面更換為Tein Type Flex 輔以 Tein EDFC 電子調整系統來做更精密調整。



輪圈使用Volk Racing GT-C Wheels,輪胎則用Nitto 555R提供最佳的抓地力。 內裝部分,由於PRofec e-01可用e-Manage Programmer和e-Manage做連結的,車主可以利用PRofec e-01的銀幕監控車子運行狀況及做調教,省去其他儀錶,GReddy此外也只多加了GReddy Full Auto Turbo Timer來保護引擎,使整體內裝看起來非常精簡。外觀方面搭配GReddy研發的專屬空力套件及GP Sports尾翼,令整台車更有戰鬥氣息但又不破壞其優美的車身線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