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敞篷跑車TechArt Tunes Porsche 911 Turbo

記者:賣花陳 2005-08-04

以打造超跑聞名於世的PORSCHE,加上專精改裝911車系的TechArt會擦出什麼火花?誕生一輛更勝911 Turbo的怪物,而且還是一款敞篷的超級怪物TA 096/T3。搭載3.6升水平對臥六缸引擎,最大馬力從420揚升至600匹,TechArt要讓愛車的瘋子害怕,怕到不敢打開軟篷享受破300km/h的風速。


TA 096/T3擁有兩個大型渦輪增壓器,並搭配一組中冷器和鋁合金進氣歧管,運動版高流量濾芯、TechArt出品的不銹鋼排氣管、整合式高性能觸媒等。此外,研發人員還重新程式化引擎電子控制,確保供油、進氣循環充分運作,將性能發揮至極點。透過這些改裝程序後,除馬力大幅揚升外,扭力也從560Nm暴增至740Nm/4,600rpm,離合器和六速手排變速箱均隨之強化,選用的材料和套件也是TechArt一手包辦。



根據TechArt開拔至義大利Nardo測試跑道,這款TA 096/T3證實成為全球最快的敞篷跑車,起步加速至100km/h僅需3.7秒,加速至200km/h也只要11.9秒,最高時速直探334km/h。高速狀態要求的除了源源不絕的動力,空氣力學也是考慮重點,TechArt設計人員利用風洞針對該車做了數次調校,實際驗證其高速下產生的氣流變化,規模精密度不輸給一般汽車製造廠。


TechArt為TA 096/T3選用的懸吊系統,是由競技大廠Bilstein的賽車版減震筒,其設定完全是針對如Nurburgring或Hockenheimring這類高速跑道,加上兩廠合作開發的改良版防傾桿、TechArt單片式輕量化鋁圈,應付600匹駿馬狂奔不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