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MX-5勁裝亮相

正日本味的美式噴射蝙蝠車

記者:DC 2000-01-04

騷包炫麗的新時代敞篷車MX-5,終於在台灣車迷引頸期盼下閃亮登場,並以台幣119萬元的報價正式銷售,但是在國外這部推出超過兩年的MAZDA新改款敞篷車,已經出現了高性能的勁爆特裝車,位於北美的MAZDA車廠,最近就發表了一部以MX-5為基礎開發的Mono-Posto概念跑車。


▲相信這部勁爆的MX-5 Mono-Posto為MAZDA絕無僅見的特殊車種。

發表的地點就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一場改裝車零件展覽會(SEMA)上。特別的部份就是該車採用少見的單體車架、單座式設計,這種外觀的研發概念即是仿自五零年代的美式賽車,且車身僅有單片車門配置,於引擎製lash;上方的開口為進氣口、復古造型的後視鏡和小面積擋風玻璃、鋁製防滾架,整個紅色珍珠色車身似乎只能從車頭大燈和車尾,可以辨識出這部車的血統來自於MX-5,其他部份皆完全與現有的量產相去甚遠。



▲整個紅色珍珠色車身似乎只能從車頭大燈和車尾,可以辨識出這部車的血統來自於MX-5。

主導這次改裝計劃的廠商為日本著名的大廠HKS,因此車體內所裝著的套件,幾乎清一色為HKS之製品,包括了渦輪增壓器、中冷器、進排氣套件等,因此在原廠僅140匹馬力的性能數據,亦因為加上了這些改裝套件而上揚,根據測試後之數據顯示,最大馬力增加了百分之三十六為190hp/6100rpm,最大扭力亦增加了百分之一百零四,而達到了243lb-ft/4100rpm。其他改裝的部份還包括了Racing Hart所製造的十八吋三輻式鋁圈、Baer Racing開發的四輪煞車碟和HKS製造的減震筒、彈簧等底盤套件,儘管這部改裝車受到眾多參與民眾的讚賞與好評,但幾乎可以確定的是,馬自達車廠本身付諸量產的可能性幾乎為零。